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二胡妹洪充惠發威 全國音樂比賽得季軍
文/莊之淵 攝影/陳廷瑜 2004/3/11列印
外號「二胡妹」的文大國樂系四年級洪充惠,代表北市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專A組(音樂系所組)二胡獨奏,獲得特優第三名。之前國樂系大二林姿吟獲該比賽女高音組亞軍,及同班的梁宛榕獲得笛子組冠軍,國樂系正好三喜臨門,涵括三名寶座。再加上之前西樂系大二的林哲賢獲男中低音組第二名,文大藝術學院此可謂四喜臨門,由此足見文大藝術學院水準一流,師生中臥虎藏龍不在少數,他們的傑出表現一點也不輸其他藝術院校或師範院校。
外型甜美可愛的洪充惠表示,她在比賽前每天不斷練習,壓力極大,甚至也有一天狂練十幾個小時的紀錄,而她現在練的這首河南曲調已經練了8個月,只為了在比賽中得到佳績。在台中比賽當天,她的肢體動作豐富感性,狀況超好,演出完全放開,獲評審青睞,稱讚其肢體動作豐富有神,與音樂搭配恰到好處。

洪充惠四歲開始學音樂,國小二年級就學二胡,家人省吃減用為給她買鋼琴學藝,高中時還擔任音樂班國樂團長,當時還因為練樂器久了造成身體某部分關節肢體運動過度受傷,差點要放棄音樂,幸好後來靠堅強的毅力度過這段考驗。

洪充惠悠然憶起,前年到美國州立大學交換學生一年,她的國樂與太極拳受到當地歡迎,還開班授課賺了些外快,並使她領受到東方文化的博大精深與恢弘美麗。她很感謝文大太極拳老師唐人屏,因為向她學太極拳劍,豐富她的肢體動作,也減輕她的身體職業傷害。此外還有她國小啟蒙老師,以及系上的黃正銘老師,及父母等出現在她生命中支持她在這條路上一路爬上去,她對這些生命中的貴人始終抱懷抱感恩的心,也更期許自己要更加努力,以不負眾望。

點閱人次:562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