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浙大教授張雅麗來訪 與陸研所同學討論兩岸議題
文/劉玲如 攝影/翁楷 2004/3/9列印
浙江大學政治學與行政管理學系張雅麗副教授9日來訪。張雅麗此行特別與大陸研究所同學進行座談,談論議題以兩岸問題為主,由文大陸研所學生提出問題討論。內容涵蓋經濟、政治等範疇。張雅麗本身專精於中共建國後的國史且非常關心台灣問題。
上午張雅麗抵達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看到許多從空中拍的數位影像,笑著說:「看來地球上都沒秘密啦!」稍後前往圖書館、華岡博物館參觀。

參訪時,張雅麗不時點頭肯定文大成就。她特別讚賞文大博物館,對於展出的文物都感到興趣。當她在館中看到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照片時便馬上拍下來,因為文大創辦人張其昀先生是浙江大學畢業的,張雅麗表示:「這是要帶回浙江大學給校長看的。」

張雅麗是華東師範大學法學博士,現任浙江大學政治學與行政管理學系副教授、碩士生導師;在學術方面則擔任浙江省當代史學會理事及浙江省台灣研究會理事。在浙江大學開的課分別是當代台灣研究、中國社會政治分析、中國社會主義時期的歷史。

點閱人次:340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