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講----「遇見大師—能隨意操控如雙手的工具箱」
文/李桂媚  2004/3/10列印
文大廣告系廣告專題演講「遇見大師—能隨意操控如雙手的工具箱」,邀請到洛可可影音創意有限公司多媒體製作總監吳國禎,於3月9日下午一時蒞校演講,介紹以Flash為基礎的動畫製作。
吳國楨表示,現今的Flash技術已經可做電視播放,而未來任何觸控式螢幕都有機會發展成可觀賞影音的型態,因此,結合傳媒互動功能將是很重要的。他也提到,現今網路閱聽人的數量相當可觀,因此網路媒體的發展也推動了網路行銷的產生,以洛可可公司來說,除了發展自己公司的動畫外,同時替廣告主代工動畫。

至於製作流程方面,吳國楨分成前製期與製作期兩部份來說明,前製期要先進行製片會議與腳本會議,接著選定美術風格,設定人物、場景、音樂等,再進一步製作原畫、物件,同時設定主題曲。製作期則包含動畫製作、物件動畫、畫面組裝、對白錄音、聲音後置、配樂、音效等,最後經過試映、檢錯,才算大功告成。

他並透過電腦展示諸多洛可可公司製作的動畫,包括:慶祝台視四十週年的「luckey 4」,配合電視及網站行銷的「台灣大哥大愛戀901—愛情事件簿」,黑松FIN健康補給站等。此外,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上洛可可動畫電影館網頁觀賞洛可可公司的作品(http://www.kokoro.com.tw/)。

點閱人次:33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