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台灣珍奇生態、發明精品暨地方特產博覽會
文/陳春福/資料來源:臺灣發明博物館  2001/12/5列印
台灣有哪些珍奇生態?哪些發明物品呢?由臺灣省觀光協會聯合會主辦,臺灣發明博物館、台灣珍奇生態教育推廣中心協辦單位的「台灣珍奇生態、發明精品暨地方特產博覽會」展覽,將於90/11/24至91/2/28在台中市甘肅路2段121號舉辦,讓你一窺台灣的珍奇生態、發明精品及地方特產。
這次展覽分為三個主題,分別為(一)台灣百種珍奇動物、(二)臺灣人的驕傲,全世界首創「發明館」、(三)台灣地方特產品推廣展示會。
(一)台灣百種珍奇動物(天上飛、地上爬、水中游、千奇百怪、無奇不有)。
在這項主題展中,可看到台灣絕跡的國寶雲豹、埔里梅溪與野潭霸王(鱸鰻王 )、吸管創始者、南美叢林(綠樹龍)、大陸天山(黑白雙狐)修道百年百斤的白蟒娘娘、卡通明星TOTORO(活龍貓)、鯨之禮讚與全台唯一的實體藍鯨、霧山乳壁(黑洞神龜)、轟動全國從楊梅逃走的大蟒蛇以及921失蹤、納莉颱風再現、流浪三年熱力登場的白水靈牛。
(二)臺灣人的驕傲,全世界首創「發明館」(培養創造力、創意教學的好機會)。
展覽中包括獲得金頭腦獎、優良創作獎、國家發明獎、國家品質獎、台灣精品獎、國家磐石獎、創新研究獎、科學教育獎、中國大陸發明獎、美國匹茲堡國際獎、德國紐侖堡國際獎、瑞士日內瓦國際獎等將項的發明作品,讓人一睹發明世界的神奇、奧妙。
(三)台灣地方特產品推廣展示會
台灣地方特產品推廣展示會,展示台灣許多地方特產,希望藉由這項展覽讓民眾能了解台灣有哪些特產,並且藉這次的機會讓地方特產能夠向上升級。

點閱人次:35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