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關懷住校生福祉 舉辦住宿生座談會
文/莊之淵  2004/3/11列印
文大有千名住校生,其中以女生居大多數,住宿生分布在四棟館樓,男舍有大莊館、大倫館;女舍有大雅館、大慈館。有許多住宿生在生活中遇到一些住宿問題時,常不知道要透過什麼管道來向校方反應,文大因此於3月10日在華風堂特別安排相關高層主管及相關部門負責職員,與學生面對面座談,學務長王冠雄也蒞臨會場,讓住校生的意見能用最直接有效的方法來傳達溝通。
文大校方一開始先針對同學之前寫的問卷回答問題,再開放同學提問,同學們於會場中踴躍發言。學務長王冠雄表示,最近文大有發生家長被歹徒欺騙兒女被綁架的事件,幸而最後只是虛驚一場,所以他希望同學多注意自身安全,並常和家長聯絡。

事務組主任張明義,則先介紹總務處的職責範圍,並回覆同學供洗澡熱水時間的問題,他表示,以前開放時間為18點到23點,現在已經延長一個小時至24點,所以同學應該好好珍惜使用,而因成本及技術的問題,要24小時開放熱水是不可能的,但是同學在其他時段還是可以去專門供應24小時熱水的公共澡間洗浴。

營繕組主任鍾雲珠表示,因為文大的水資源部分來自山上的,供水系統與山下的不同,所以有時山下有水不代表山上就一定有水,而且山上近年來都是處於缺水現象,所以才會常缺水。而之前有人質問蓋體育館是否會影響宿舍用水?鍾雲珠表示,這是錯誤的訊息,工地用水量都控制的恰如其分,並規劃管制,且都是用回收水,所以不會影響文大學生權益。

對於有人反應大倫館的資訊室已都不開放,資訊中心主任蔡順慈表示,大倫館資訊室之所以關了一學期以上,主要是之前同學太不會愛惜物品,剛買的新電腦用沒幾個月就損壞得太嚴重,所以到現在還沒辦法開放。

另外,有同學希望設置鞋櫃或寄物櫃,生輔組長孫國光表示,這樣做法可能要評估被偷鞋或空間大小等問題,所以要審慎評估。而關於有門禁不方便的問題,他說這是為了女同學的安全與作息正常,此外他覺得生活美學很重要,希望大家多注意宿舍美觀。


點閱人次:32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