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趣味投籃大賽 以運動落實校園安全
文/吳曉珊 攝影/黃國圳 2004/3/11列印
落實校園安全,文大師生用運動代替口號!11日上午開始進行到下午的趣味投籃比賽,參加同學不畏烈陽,充分展現華岡人的活力十足。打出「彩色人生喜歡嗎?春暉送給你」的口號,這場投籃比賽共計有69隊報名參加,校長李天任也自組一隊,下場小試身手一番!
比賽規則很簡單,六人組成一隊,限時三分鐘之內,在三分線外自由投籃。隨你怎麼投,投進球數最多者為優勝,一踩線就算犯規。受到春暉社社員的熱力感染,有不少支隊伍都是現場才報名參加,用運動展現自己的好體力!體育系三年級的同學,最後果然不負眾望,六個人在限時三分鐘之內,共投進49顆三分球,抱走冠軍寶座與獎金。另二支隊伍則分以38、39顆球,名列季、亞軍,成員雖來自不同科系,十足的雜牌軍,但實力可都是一等一!

還記得灌籃高手裡三井壽三分線外跳投的酷帥模樣嗎?鏡頭轉到由李校長領軍的師長隊,看看學務長王冠雄、生輔組主任孫國光,以及教官們的投籃身手。一開始很顯然抓不準球感,投出了不少麵包球,但在場外同學熱情的加油聲下,師長隊開始士氣大振,一記記三分投籃,最後獲得18分,贏得全場喝采。

舉辦此次活動目的,生輔組主任孫國光表示,主要是拒絕菸毒侵害,鼓勵同學參加正當休閒活動。這場從8號起為期七天的校園安全週系列活動,由春暉社與王昌華教官負責籌劃,除了靜態的資料展覽之外,還要文大同學跟著一起動起來!

點閱人次:372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