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高中生來文大 第一印象竟是山路很危險
文/楊雅婷 攝影/栗維綱 2004/3/12列印
台北市南港、內湖、西松、中崙、南湖、育成等六所高中為了認識大學院校,特在12日前來陽明山文大參觀。只是也許來文大途中必須幾經蜿蜒山路波折,因此對最高學府文大的第一印象竟然是「很危險」。
南港高中的陳同學表示,因為坐車上山,蜿蜒的山路讓她對文大的第一印象就是「很危險」。她對文大的了解不多,就連文大最引以為傲的眾多傑出校友也不太認識。「謝向榮、夏雨喬…」沒聽過,「李濤」則是想了一會才想到他好像是「2100全民開講」的主持人,「王偉忠」則是她唯一熟知的傑出校友。

另一位南港高中的林同學則認為,參訪行程讓她打破了過去對文大的刻板印象。過去她聽聞許多對文大的風評,早已將文大定位為一個不太好的大學。但親身參觀過之後,她則認為文大沒有她以前想像的差。和今天下午將參訪的另一所大學「東吳」相比,文大的建築較有特色,也沒有東吳校區過於分散的缺點。

參訪行程的座談會則安排了電機系、生活應用科學系、觀光系等,系上老師為這群高中生介紹各個科系。在座談會後,六校的高中生則參觀廣告系、新聞系的電視攝影棚、廣播錄音室等地方。讓這群小貴賓對文大的師資、硬體設備等有了更進一步的認知,而不再只是以「傳聞」來認識文大。

點閱人次:349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