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沈智慧立委文大種楊梅樹 期許學弟妹未來展翅揚眉
文/蔡孟真 攝影/栗維綱 2004/3/12列印
文大第十五屆新聞系系友也是親民黨立委沈智慧小姐,特別在十二日植樹節當天致贈母校象徵揚眉精神的楊梅樹一百株,期望帶給文大校園新氣象,學弟妹也能揚眉吐氣。
植樹節也是楊梅樹的開花季節,立委沈智慧與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一同植下了深具象徵意義的楊梅樹,學務長王冠雄、公關室主任范守文、軍訓室教官,以及文大師生等也都到場觀禮,並期許未來學校的同學們都能如這些楊梅的諧音揚眉展翅。

未來,這些楊梅樹也將交予森林系的同學代為照顧,讓在場的幾位森林系同學覺得身負重任,擔心無法單起這個重責大任,砸了森林系招牌,因此有同學戲稱「有保固期限的!」

沈智慧表示,每年的二到三月楊梅會開花,五、六月果實成熟,果實剛開始是由青綠色,慢慢的轉為紫紅色,象徵青年學子的青澀,在校園學習經過知識、人生各方面洗禮後,慢慢的成長茁壯,並叮嚀同學「學習是一生的課業」,花期的結束是給果實更豐厚滋養,並不是學習的終止,離開校園是要去尋找更廣的另一片天,追逐更遠的夢想,另外,曾為華岡一份子的她,也祝福文大的未來就像楊梅的葉子在太陽底下總是閃閃發光。

李校長表示,今天的活動很有意義,不但能綠化環境,而且等到未來再看著這些曾是自己親手植下的樹,枝繁葉茂,也會有特別的感受,他也表示,學校有請專家依環境評估,將會在學校各處分植這一百株楊梅樹。

王學務長也說,今天是他第一次參加植樹活動,再加上學校今天起霧,霧濛濛而涼爽的天氣下,種下這些楊梅樹讓他覺得格外新鮮,看著楊梅樹的長大就像陪著自己成長一般。楊明熙教官則表示,以前就有植樹的經驗,不過是親子的植樹活動,他說,樹的成長像在經歷人生的各個階段。

楊梅樹常綠喬木,樹幹端直,枝葉茂密,雌雄異株,每年2到3月間它們會開花,花呈黃紅色,雄株開花非常明顯,但雌株開花並不容易,雌株開花後開始結果,果實成熟時期在5─7月呈紅色,果實剛開始時為綠色,慢慢的成熟後會轉為紫紅色。



點閱人次:443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