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霧裡華岡朦朧美 騰雲駕霧趣味多
文/林于詩  2004/3/12列印
「綠草蒼蒼,白霧茫茫;有位佳人,在水一方。」瓊瑤筆下的霧,刻劃了「在水一方」動人心弦的愛情故事。不論晝夜或春夏秋冬,座落在陽明山的文大校園總是瀰漫在濃濃的白霧中,讓文大師生彷彿置身於虛無漂渺的仙境。
「愛似像霧又像花;情路像花又似霧迷矇,看不清前景,更看不清身伴人的心靈。看似心靈相通,卻又相隔千里。」這是膾炙人口的國片「霧茫茫」最佳註腳。文大英語系同學王鑫民表示,文大的霧總是能激發他文學的想像空間;他喜歡在霧中散步,讓濛濛的霧漸漸滲濕整個身體,慢慢地等待旭日,吹散濃霧,照亮整個大地。

細雨帶來冷空氣,凝氣成霧。文大新研所同學方怡芬說道,清晨站在大義館頂樓的窗台,遠望薄霧中的草山,總讓她感覺心曠神怡。但濃厚的霧,阻絕了行車視線,也讓每天騎車上山的史學系同學賴繪文甚感不便。而校方在本週校園安全的宣導會中,也特別呼籲同學們,在醉心於迷人的白霧時,別忘了自身行的安全。

才在植樹節回母校的文大校友沈智慧回憶她在文大求學的生涯中,令她印象最深刻的是繚繞在校園裡的霧。沈智慧說,冬天走進校園裡,可以看到霧圍繞在腳邊。她常常刻意停下腳步佇立在路邊,看著霧從一、二十公尺外的地面上,向她伸展過來,感受頃刻間如騰雲駕霧般新奇的感覺。

文大新聞系專任講師林美惠回憶她讀文大新研所時,常常一上課,一片片的白霧就這樣飄進教室。經常雲層就在眼下,霧裡來,霧裡去,令她難以形容這種奇妙的感受。文大傑出校友伍鴻沂回憶說,每次搭飛機經過台北,他都會不自覺的由窗戶朝向學校的方向望去,企圖尋覓心中那座高高雄踞在薄霧中,優雅迷人的文大校園。

點閱人次:32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