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專運動會 文大桌球團隊勇奪男女雙冠
文/許涵之  2004/3/14列印
全國大專運動會最後一天,文大以桌球團體賽男女雙料冠軍劃下最完美句點。不過一同得冠的桌球男女團賽在際運與歷程卻大不相同:以「老霸王」吳文嘉壓陣拿下第七點反敗為勝,並第一次贏得大運會男甲團體金牌的男生組,和蟬聯女團后冠,從不被看好底下奪冠的女生組,都在不放棄的努力下最終稱王封后。
文大桌球教練崔秀里表示,女生組桌球團體賽雖然原先不是冠奪熱門,也不像體育學院國手人才濟濟,但每一位選手高昂的鬥志和球場上完全的發揮,使得比賽超乎預期順利。由黃怡樺、孫千嵐等領軍的文大女甲團賽,最後以3:1力克國體,再一次抱回冠軍。

男甲團賽方面,莊智淵掛帥的國立體院原和文大呈現五五波情勢。因為雙方各擁重兵,排點是致勝關點。文大第一場以張雁書猛攻搶得第一點,但隨即又被國體扳回一城。而後在雙打賽方面,國體連下兩城,很快取得三比一的領先優勢,率先聽牌。

已無後路的文大,接下來第五點雙打、第六、七點單打同時登場。而文大以破斧沈舟之姿,戲劇性的一舉以周炳旭、邱冠超擋下國體賴瑞雄、洪子健的第五點雙打,謝文堂以三比一得勝,最後更由41歲的吳文嘉寶刀未老為文化拿下第七點,讓文大登上王座。

團體賽是要大家團結合作一起努力的比賽,崔秀里教練認為每一位選手的表現都非常好,都是獲得冠軍的關鍵點。

崔秀里表示,在桌球項目,同學一次就奪下雙冠為校爭光,不僅是臨場表現優異,更歸功於他們平時認真踏實的練習。崔教練說,為因應這次大運會提前舉行,同學們在寒假的集訓到除夕前一天都還未停止,並且平常練習時間的訓練,每一位選手的配合度都極高,沒有怨言。雖然沒有體育學院那麼完整的時間練習,但同學的表現和成績,都說明他們的努力。

點閱人次:4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