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布袋戲社辦「布可一世」展演 巧扮戲偶添趣味
文/楊玲  2004/3/15列印
布袋戲社於3月13日在興中堂舉行一場大型成果展「布可一世」,包括了靜態展覽及動態表演活動。活動從中午十二點到下午三點半左右,在社員賣力演出之下,現場笑聲掌聲此起彼落,活動圓滿落幕。
活動進行前,校園出現三位cosplay(角色扮演)成布袋戲中的燕飛虹、炎熇兵燹、天際的布袋戲社員,在仇人坡上作宣傳,吸引了不少同學的目光。中午是靜態展覽時間,興中堂中展出了許多布袋戲的相關物品,包括戲偶、海報、書籍等,用心的擺設,裝置出精緻的品味。

動態表演活動從一點半正式開始,首先出場的是鋼琴表演,接下去是舞蹈、木偶劇、古箏、人形劇、布布玉玲瓏六個單元的活動表演。表演時而精彩,時而逗趣,融合了傳統布袋戲的精髓,也增添了許多創意及笑點。如「木偶戲」單元中除了精彩的戲偶演出以外,戲情便和童話「白雪公主」相結合,給人一種耳目一新的感覺。另外,「布布玉玲瓏」更是以之前於台灣風靡一時綜藝節目「鐵獅玉玲瓏」的對話方式來作呈現,既生動又有趣。

「華夏文化戲儒繼傳統,岡頂舞動偶戲開創新」是布袋戲社一貫抱持的宗旨及理念。這次的活動總籌兼布袋戲社社長李佾維表示,希望藉著此次活動能推廣布袋戲活動。而對於此次活動的所遇到較大的困難,她認為,場地的租借是其中一大因素,由於學校的大型場地決定租借時間較慢,加上其他社團亦在同時需借用場地去作大型活動,致使場地一改再改,從華風堂到興中堂,幾經波折。另外,成果展與總統大選競選活動、同人誌敗賣會撞到同一天是一大問題,這使得有些同學分身乏術,沒法出席此活動;當然,宣傳不足亦是其中缺失。但同時,她亦要好好謝謝社員的熱心及投入,活動從上學期開始訂大綱,社員犧牲寒假及空暇時間不斷排練,現場靜態展的東西更是社員珍藏,無私的提供社團展示。

參與「木偶戲」演出的社員覺得,大家都很賣力排演和演出,雖然臨場表演沒有很好,但真的很開心。而有參與「舞蹈」演出的吳嘉珍同學表示,她覺得排舞時很辛苦,但學姊很用心的教學,讓她非常感動。另一位扮cosplay布袋戲角色的燕飛虹及演出「人偶戲」的張玉弦同學,她興奮的表示,雖然表演以後頭痛腳重的,一路走來非常辛苦,但得到在場觀眾的無數掌聲及笑聲回饋,也覺得感動及值得!

就讀元智大學上山特地來看好友表演的凡煙表示,文大布袋戲社表演非常成功,現場裝置得很好,演員亦十分賣力演出,精彩絕倫。中文系文藝創作組二的張舜雯同學說,這次大家都演出很好,戲本編得亦不錯,服飾更是既用心又精緻,會場佈置得特別。回想小時侯看布袋戲並沒有那麼多聲光效果,好不好看全憑演員的功夫,而現在的表演卻進步了許多,增添了很多華燈美服,使人目不暇給!

點閱人次: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