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駐校藝術家黃心健談數位互動藝術
文/薛惠文 攝影/王椿如 2004/3/16列印
資傳系15日下午邀請駐校藝術家黃心健,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了一場主題為「數位互動藝術」的演講,演講中邀請到與資傳系的同學們相互研討。
演講一開始,資傳系主任魏裕昌表示,黃心健是校長特別禮聘到文大的駐校藝術家,而黃老師所要發展的「數位互動」其實也是系所一直想要發展的方向。魏主任同時也強調,過去我們以2D的概念為主,將來則要推廣到包括在實體和虛擬的交互,作為新的發展模式。而工具就在黃老師的手裡,因此要朝這個目標也似乎變得很簡單。

演講中黃老師強調,互動和一般媒體不同,一般媒體只是文字和影像,而數位互動則是將一個概念隱藏於其中,就像是小孩子在玩東西的時候並不會先去看說明書,而是會自己先動手去嘗試。而數位互動就是這樣的概念,讓使用者自己歸納出真正屬於他們的結論,因而每個人因為過去的經驗不一樣,產生的理解也不相同。

在演講中,黃老師也提到「數位愚公」的概念,例如大新館就有先天上的優勢,因此如何將陽明山上的文大和大新館結合、接續起來,便可利用數位互動的方式。而他也希望能創作一些專屬於文大的作品,就像是數位地球的空照圖和文大學生的作品,就可作為獨一無二的藝術。

黃心健老師在資傳系和廣告系都有教動畫方面的課程。他自己也說,將觀念傳承和延續是他認為最重要的事情,因此這也是他來到文大最重要的使命。

如果您也想一睹黃心健老師精采的創作,可直接到http://www.arttime.com.tw/artist/huangsc/work.htm欣賞

點閱人次:390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