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駐台北韓國代表部代表孫薰將卸任 文大餞別
文/賴秀玲  2004/3/16列印
駐台北韓國代表處代表孫薰將於近日內卸任,其任內與文大雙方建立深厚之情感,為感念孫大使與文大知情誼,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教務長楊重信、總務長唐彥博與韓文系主任林明德等人,特別於15日晚間於晶華酒店為孫大使伉儷餞行,依依不捨之情溢於言表。
孫大使現年六十一歲,據了解,孫大使自駐台北韓國代表部卸任後正式退休,未來將以教學與學術研究為主。面對文大張董事長等人盛情款待,孫大使表示,他人雖即將離開台灣,但他的心將與文大同在,在他駐台的這幾年裡,他很感佩文大對韓文教育之貢獻,雖然台、韓雙方現今並無邦交關係,但文大能以一己之力量為中韓學術文化交流盡心盡力,是台、韓間政府與民間有目共睹的,所以歷來的駐台韓國代表也都與文大保持密切之友誼與交流,說文大是台灣地區韓文教育重鎮亦不為過。此次他離台在即,又受文大如此厚待,他除了表示感激與感謝外,回國後他也將以促進台、韓雙方深層學術教育交流為職志。

文大張董事長表示,孫大使多年來對文大之照顧與提攜,文大人永遠感佩在心,未來會更加緊進行中韓學術交流工作,以不負孫大使對文大之殷殷期許。他同時邀請孫大使在卸任後有空多到台灣遊玩,他將竭盡地主之誼。

目前文大在韓國姊妹校方面計有:慶熙大學校、嶺南大學校、高麗大學校、圓光大學校、建國大學校、國民大學校、慶星大學校、東國大學校、公州大學校、淑明女子大學校、安東大學校、仁川大學校、慶南大學校、清州大學校、仁荷大學校、鮮文大學校、龍仁大學校、誠信女子大學、湖南大學、祥明大學校、東亞大學校等21所。

文大在學韓文系學生共有三百多人,是全國最大的韓國語文學系,同時也是全國少數設有韓文研究所之學校,每年更有十多名的韓文交換生,而在年底之時,文大將負責籌辦,2004年亞太韓國學國際學術會議,該項會議將為我國有史以來所召開最大型的韓國學會議,預計屆時參與論文將高達200件之多,其規模之大,備受各界矚目。

點閱人次:37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