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題演講邀「突破雜誌社」副總編輯范碧珍暢談雜誌界生態
文/莊珮瓴 攝影/范學誠 2004/3/17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廣告系於16日下午於敬業堂舉辦專題演講,此次專講邀請到突破雜誌社范碧珍副總編輯,針對報紙、雜誌平面刊物之發展進行介紹及分析。
一本雜誌的誕生,後面絕對有一群勞苦的編輯群,每天像陀螺一般不停轉動且被時間追著跑,因為只要提早一天上市,就會多一些閱讀者,而「讀者」更是雜誌生存的條件之一。

范碧珍說,雜誌性質不同於報紙,雜誌要求較比報紙做更深入層面的剖析。他更進一步提出一個編輯所應擔負的責任,她說,身為一個編輯肩負著培養作者、提升讀者知識有著促進文明與發展的使命。

由於教育的普及,人們的文化水平越益提升,新學科的出現,促成新知識,也正由於資訊爆炸,因而帶動了雜誌的發達。范碧珍指出,從前雜誌的刊行,已經從手工排版到現今電腦自動化作業。至於發行模式,范碧珍以「讀者文摘」為例,她指出,未來雜誌的刊行將會朝著多重版本世界化的趨勢。

范碧珍副總編輯對編輯涵義、特點、類型及編輯所應有的責任和雜誌的發展現況、未來趨勢等主題,進行重點且精闢的描述,使在場廣告系同學獲益匪淺。

點閱人次:346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