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台大免托福留美 文大也有免托福赴美短期留學
文/吳玟倢  2004/3/17列印
近日報導台大「跨國雙聯學位辦法」可以免托福留美。其實文大也有以交換生的方式一樣免托福到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留學。
為尋求國際合作以躋身世界百大名校,台大教務會議日前通過,未來台大學生將可免經托福直接到美國馬里蘭大學、加州柏克萊等大學念書,並一次取得雙方畢業證書,這項辦法最快自九十三學年度實施。

文大的免托福到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留學則不必那麼麻煩,名額也較多,甄選條件只需具備英文聽說讀寫基本能力即可,但是到了美國莫瑞州立大學第一學期需先修ESL課程,第一學期ESL課程無一科F,且第一學期結束時托福成績能達475分以上第二學期便能修習大學課程,有興趣的同學可上文大網站查看最新訊息。

台大土木系副系主任呂良正說,根據剛通過的「跨國雙聯學位辦法」規定,未來台大大學部學生念滿兩年、碩士班念滿一年、博士班念滿兩年,就可申請至與台大簽訂雙聯學制約定的國外大學繼續攻讀學位。但因雙聯學制名額相當有限,呂良正也表示,辦法中規劃每年可獲通過攻讀雙聯學位的學生名額,只占全校學生百分之二到三而已,並將從嚴審核,包括學業成績、操行成績,還要看學生的課外表現,必須是「文武全才」的優秀學生,才有機會。


點閱人次:3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