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交換生在國外貢獻所學 當起技藝老師
文/陳淑鈴 攝影/范學誠 2004/3/21列印
至國外姊妹校當短期交換生,除了文化與生活體驗之外,文大的交換生竟也當起了技藝老師,傳授她們所學專長。上學年文大至美國莫瑞州立大學體驗短期留學的國樂系、舞蹈系三位交換生,由於具有藝術專長並不吝貢獻所學,在該校受到師生注目及歡迎。
前往美國進行短期留學的國樂系洪充惠、舞蹈系何其慧,以及舞蹈系林艾慧等三位同學,在莫瑞州立大學的短期留學生活,可說是極其多姿多采。洪充惠擅長二胡,何其慧和林艾慧有舞蹈專長,在在使她們成為文大國際文化交流的外交尖兵,藉由她們的專長將藝術與創意活力帶到姊妹校,並有所發揮。

日前參加全國音樂比賽大專A組二胡獨奏,獲得特優第三名的洪充惠表示,莫瑞大學是屬於較為鄉下的學校,人們單純而樸質,她說在短期留學期間,教會和寄宿家庭帶給她許多的溫暖。她也說,台灣的二胡對國外學生來說,就如同台灣人看待小提琴一樣,在他教外國同學二胡過程中,充分感受到他們對國樂嚮往和欣賞。此外,洪充惠還有一項特長,她也以太極拳和外國同學相互交流學習。她並提到,肯塔基州以賽馬聞名,居民相當喜歡馬,當時她的寄宿爸爸在一次表演的場合中,以「班鳩」樂器與她合奏一首「戰馬奔騰」,各別代表蒙古和肯塔基的馬。

舞蹈系何其慧、林艾慧在短期留學時,加入了附屬於該校戲劇系的舞團,並修習舞蹈課程。林艾慧說,不要害怕去做沒有做過的事,要打開心胸,並勇於嘗試。在莫瑞大學舞團期間,課程老師讓她們有機會編一支舞,與學妹何其慧共同表演,她表示,這是她首次自己編舞,並將其展現在舞台上。

何其慧、林艾慧二人以「At the moment」為這支舞命名,外國同學問她編的是什麼,她則反問同學看到了什麼。外國同學回答她們所呈現的舞蹈像一面鏡子,雙方都像是鏡子裡的自己。何其慧說,這支舞表達了內心的世界,雖然悲傷但跳完之後心情卻得到了抒發,到美國的短期留學豐富了國際視野。

點閱人次:40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