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出國留學不愁沒有錢 教育部推出低利率留學貸款
文/蔡玉芳整理  2004/3/26列印
對於七年級生而言,出國留學不再是遙不可及!有許多人的生涯規劃鐵定少不了留學夢,然而作夢也是有條件的,畢竟國外的高學費以及經年累月的生活費,也讓許多學生退避三舍,躊躇不前。幸而現在有了留學貸款,比照國內就學貸款2.925%之低利率,讓留學夢有了可行的階梯。
日前行政院已核定教育部所提留學貸款業務辦法,將自九十三學年度起開始實施。補助對象包括以自費攻讀國外博、碩士學位者。凡取得教育部認可的國外大學校院碩、博士班入學許可或在學證明書,包括留學生及其在台居住之親屬,且學生本人及其父母(已婚者為配偶)家庭年收入符合中低收入家庭標準者,皆可申貸。

承貸銀行包括台灣銀行、中央信託局、合作金庫、臺灣土地銀行、中國國際商業銀行、玉山銀行等六家。貸款額度,博士新台幣150萬元,碩士新台幣80萬元;可由借款人決定一次或分批申貸,貸款金額應全額結匯。

貸款期限,博士貸款為12年,含寬限期4年;碩士貸款期限6年,含寬限期2年。如有特殊個案,當事人無法於寬限期間完成學業者,得個案評估酌予延長寬限期1年。

利息負擔採現行國內助學貸款符合中低收入標準者,家庭年所得114萬元以下者,於貸款寬限期間利息由政府全額補貼。家庭年所得介於114萬元至120萬元之間者,貸款寬限期間利息由政府半額補貼。

除了教育部所推出的留學貸款,若覺得貸款金額不敷使用,也可考慮先前中信局所推出額度最高300萬的留學貸款,貸款期間最長到10年。申請人也不限本人,還開放到配偶、以及三等親以內的親屬,而且,只有本人申請100萬以上要連帶保証人,其他不必連帶保証人。

點閱人次: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