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英檢認證已成為升學就業重要條件
文/英文系  2004/3/18列印
近年來,英語成為國際語言,為了搭上英語列車,使自己成為更專業的英語人,不可缺乏的,就是一張張的英語證書,而跨國企業及台灣的本土企業,也將這些英語證書當作升遷的條件。英文系學會於3月17日下午三點半,在大恩館國際會議廳舉辦「英語護照」講座,邀請了知英文化─林神龍先生,針對托福(TOEFL)、多益(TOEIC)、全民英檢(GEPT)等考試內容及重要性作了詳細的介紹。
林講師首先介紹托福電腦測驗(TOEFL-CBT),其用途多作為欲赴英語系國家留學或就讀國內大學、研究所參考要件。托福電腦測驗於台北、高雄均有考場,每個月只能報考一次,分數213分相當於舊制的550分。

他非常詳細介紹考場狀況和考試內容,考試內容分為聽力,文法,閱讀及寫作四項,並測試了在場學生的聽力,大家皆踴躍的回答。關於多益(TOEIC),其功用主要為企業徵才或內部升遷之用,此成績為國際認證,考試內容分為聽力及閱讀兩項。全民英檢(GEPT),為國內升學及企業界英語檢定標準,該項成績僅限台灣地區承認,其分為初、中、中高、高、優級等五級,每年只考兩次,分為初試:聽力,閱讀;複試:寫作,口說。

林講師指出,近年來台灣學生托福的成績,逐漸下滑,而亞洲國家中,台灣的托福排名情形,令他非常憂心。他舉例說,他最喜歡參觀各地的補習班,有一次到上海去,他看到一個國小五年級的小朋友在補習托福,而托福榜單上,中學生比比皆是。還有一次,看到一位大陸青年在其腳踏車把手上貼了一張小小密密麻麻的紙,上面竟然是英文單字,那位青年告訴他趁紅燈時可以背一下單字,他們用功的程度,實在非我們所能及。他之所以告訴我們這樣的情形,是希望我們加以警惕,應更加充實我們的英語能力,不要讓台灣的競爭力持續下滑。

林講師也說到,現在很多大公司,會不惜金錢,大手筆的送主管進修,以提升他們的英語能力,而有些大公司更以此作為升遷的標準,所以我們也要好好充實英文能力,加強我們在職場上的競爭力。

英文系學會舉辦一連串的英語講座,並將於3月31日於大恩國際會議廳,舉辦「作育英才」講座,邀請彭蒙惠老師教導成為合格教師,希望有興趣的同學,可以來參加,詳情見英文系網站或英文系學會系辦。

點閱人次:33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