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華岡生活
校園內外兩書店訂書服務 讓文大人免去上下山奔波
文/楊玲  2004/3/29列印
在學期初各系所均需要用新教科書或參考書籍。在文大也僅校內的華岡書城及週遭的瑞民書局,是可以提供同學訂書的少數書店。到底在這兩家書店可以獲得多少折扣,相信同學一定想知道。
華岡書城位於大典館與大忠館的通道間,佔有地利之便,提供同學團體訂購便利性。華岡書城的朱小姐表示,在書城訂書一定會比山下便宜。而書城所賣的書大部分屬於文史類,語言類教科書居多,如文大的教育系的同學,就經常到這裡團體購置新書。

位於文大校園外的瑞民書局,是一間麻雀雖小,五臟俱全的廉價書店。林啟瑞老闆回憶當初來文大開設書店的原因,是覺得以文大這麼多學生的學校而言,一定需要一間為學生服務的專門書店。瑞民書店的特色是代訂個人或團體書籍。林老闆表示,有很多同學都會來訂書,例如一些簡體字的書籍。他也說,他訂書速度相當有效率,如華太出版社的書,早上訂書下午就可以拿到。其他學校如北科大、銘傳、景文等亦找他訂書。此外,瑞民書局也是空大教材士林以北的唯一經銷商。

比較兩間書店的折扣,團體價均維持在七五折到八折左右,而個人用書亦在六折至九折左右,視不同狀況而定。同學喜歡在學校附近買書的原因很多。英文三的陳克倫同學表示,因為他唸外文,而瑞民書店又有許多志文出版社出版的書,讓他非常高興。加上這邊有個別訂書服務,除了方便以外,價格又比山下的便宜。而藝研所戲劇組一年級的吳同學表示,因為方便又有折扣,更重要的是,可以代同學下山訂書的服務,讓她覺得很方便。

在遠僻山區的文大校園中,有了兩間既方便又便宜的書店,同學不必奔波上下山,除了能節省時間外,最重要的是,不必為了找不著某些書而傷透腦筋了!





點閱人次:44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