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專籃賽女甲 文大封后 創下UBA史上首度11連霸紀錄
文/賴秀玲  2004/3/23列印
UBA全國大專籃球聯賽22日在輔大體育館產生女甲一級4強名次,文大輕鬆取勝,獲得后冠頭銜,文大女籃「雙塔」鄭慧芸、姜鳳君開出強大禁區火力,通力拿下39分、22籃板、9助攻,搭配神射手趙碧鳳飆進6記三分球獲得20分的佳績,以75比66力克國立體院,順利取得UBA史上第一個11連霸,跨季59連勝的超級戰績。
雖然當天文大當家後衛錢薇娟效力台北體院,但文大在另一射手趙碧鳳3分球投10中6,命中率0.6的情況下,取得20分,輕鬆打敗由國體馬怡鴻、麥雅惠、黃曉潔所組成的電信鐵三角攻勢。比賽一開場,趙碧鳳便連飆2記三分球,給對手一記下馬威,加上文大「雙塔」鄭慧芸、姜鳳君縱橫籃下禁區,文大領先9分,勢如破竹,在上半場結束的同時,藍瑞瑜「拋」進一顆超大號三分球,上半場文大以40:33暫時領先。

下半場一開打,文大眾英雌們加緊節奏,在第三節中更曾超前15分之多,造成國體無限壓力,雖然國體在第四節時奔命想要力挽狂瀾,三度追成只差4分,但文大豈容快到手的獎盃拱手讓人,加緊防備佈置戰略,在終場前再掀高潮,以姜鳳君打點、夏康齡三分球的火線合作下,文大以73:60擺脫國體的苦苦糾纏,最後終場再度追加一球,以75:66,贏9分封后,締造出UBA全國大專籃球聯賽史上第一個11連霸。

文大眾英雌於此戰的成績如下:鄭慧芸27分、11籃板、3助攻;姜鳳君12分、11籃板、6助攻;趙碧鳳三分球10投中6,得20分。文大教頭李鴻棋表示,這次能拿下11連霸的成績,選手的努力功不可沒,相信在明年3月文大全新的體育館落成後,連霸、連后紀錄都可望持續,為文大籃史繼續創新紀錄。而已是文大運動教練研究所研一生的中鋒鄭慧芸則表示,只要當一天文大學生,就一天替校方打球,未來她也會繼續的努力,為自己的籃壇生涯拿下更好的成績。

點閱人次: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