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術系學生聯合美展 展出西畫、國畫、設計等作品百餘件
文/美術系  2004/3/25列印
今年春季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學生聯合美展」於3月24日至30日為期一週,在中正紀念堂瑞元廳舉行。展出作品均由美術系全體學生精心創作;經過審慎評選之得獎、入圍作品,包括「西畫類」、「中國書畫類」、「設計類」與其它,合計近百餘件,無一不風格獨到、創意十足。這次展覽在3月24日下午舉行開幕茶會。
美術系指出,美術系第42屆學生美展得獎者,除了特別選出董事長獎由張巧佳的「吳興賦」獲得,校長獎由羅展鵬的「藝術家的試鍊之三」獲得外,西畫、書畫、設計等作品也分別選出特優、優選、佳作等獎項。獲獎名單如下:

一、西畫類,特優:黃威翔(靜土),優選:林浩白(無所從)、佳作:廖聖倫(人在做天在看)、陳又伃(平凡的幸福)、丁禹仲(西蒙波娃的微笑)、張柯衍(穿梭)。二、書畫類,特優:林培懿(魚樂),優選:陳瑞珮(紫荊翠羽),佳作:徐國勝(懷舊小鎮)、李詔翔(行書)、葉珮甄(杜甫野望詩)、賴欣芳(網事)。三、設計類,特優 :從缺,優選 :王逸凡(遊戲角色Low polygon設計),佳作:鄭如華(天算不如人算)。四、其他類,特優:從缺,優選:李嘉睿(落葉知秋),佳作:洪孟嫻(版畫聯作)、薛宏瑋(Bar & me)。

值得一提的是,為了慶祝3月25日的美術節,並搭配「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第42屆學生美展」而舉行的「藝術大師再現,名畫走出來」的化妝造型活動,於3月24日中午在百花池推出,這次活動邀請全體美術系師生發揮天馬行空的想像力和創造力,化身成藝術史上有名的藝術家或名畫中的主角。如:留著兩撇八字鬍的超現實畫家達利、擁有迷人微笑的蒙娜麗莎、為了情感自割左耳的梵谷等,相當精彩。所有造型人物特別繞文大校園一週,在美術系李福臻主任、歐豪年、黃崇鏗、陳明湘、何和明、蘇宗雄、李錫佳等老師的指導下,這場造型秀已為文大師生帶來十足的文藝氣息。

中國文化大學美術系以理論與實際並重,每年定期舉辦三次大型創作展,分別為春季「學生聯合美展」、夏季的「應屆畢業生作品展」及秋季「教授聯展」。除互相觀摩切磋之效外,並對社會大眾作一成果報告,藉以提升社會藝術風氣,培養藝術審美涵養。

點閱人次:48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