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落實環保觀念 讓寶特瓶變身實用小豬存錢筒
文/王綉慧 攝影/郭欣怡 2004/3/25列印
由文大總務處事務組主辦的「環保觀念推動及宣導活動」,於3月24日假大恩館2樓川堂熱烈展開,活動宗旨為推行環保觀念,並落實於日常生活及美化環境。活動於上午十時開始,針對資源回收、垃圾減量及一分鐘環保等觀念進行宣導,並有包大人問案之短劇演出、跳蚤市場、填問卷等活動,節目豐富精采,同學紛紛前往參加。
十一時許,李天任校長偕同學務長王冠雄、總務長唐彥博等人到場為活動開幕。李校長呼籲同學應把環保落實於生活中,共同維護地球的健康。此外,李校長並主持有獎徵答活動,且提供數張咖啡券,獎勵答對的同學,拿到校長親手贈與紅包的新聞系3年級李鈺質表示,「真興奮,」尤其當接過校長紅包那一刻時,其實有點害羞與靦腆。李校長並與在場同學一同觀賞由國劇系學生所演出的「包大人問案」短劇表演,逗趣活潑的演出為活動帶來許多歡笑與掌聲。

除了短劇表演外,現場還有環保作品展示區,及生應系同學現場教學的美勞製作活動,使用材料主要為回收的寶特瓶,在經過同學們的創意及巧思後,寶特瓶搖身變成可愛的小豬存錢筒,非常討喜且實用。

現場除了提供材料外,並由同學進行教學。負責教學的生應系3年級張庭瑋表示,此活動他們已籌備約3個禮拜,桌上的作品皆是他們自己想出來的。被問到為何會選這個小豬存錢筒為此次活動的美勞製作範本,小豬作者生應系3年級于康妮說,實用性為主要重點,因為不希望同學做完後,依然把它丟進垃圾筒,此外簡單、不費時也是考量因素。

參與製作活動的廣告系3年級王同學說,這個活動很新鮮、也很有趣,因為很少有機會接觸到這些活動,她也表示,這個活動對推廣環保觀念很有助益,的確讓同學了解更多的環保知識,她也笑著表示,一定會使用自己親手製作的小豬,因為蠻可愛的,而且真的很實用。

此活動由總務處事務組主辦,課外活動組、生活應用科學系、雲友會、國劇系協辦、統一速邁自販公司贊助。

點閱人次:5867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