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廣告系專題講座 左岸咖啡館的廣告哲學
文/溫臻婷 攝影/許惟棟 2004/3/25列印
你看過左岸咖啡館廣告嗎?一個在塞納河左岸自助旅行的女孩與咖啡館所發生的札記與紀錄。其實,這則充滿人文藝術浪漫氣氛廣告,出自奧美廣告公司。三月二十四日假大忠館敬業堂舉行的廣告系專題講座,邀請到奧美廣告公司副董事長葉明桂蒞臨,講述有關奧美的廣告哲學與主張,以及創造「左岸咖啡館」品牌的故事。
葉明桂表示,不同於「小鈴,嫁給我吧」的樂透彩廣告,「左岸咖啡館」給人的觀感是更人文。他說明,在構思廣告企劃時,第一個思索的問題是從什麼地方來的咖啡最有高級感?有四個選擇讓你選擇:一是為頭等艙旅客所準備的空中廚房;二是以精緻走向的日式咖啡館;三是法國巴黎塞納何左岸,詩人與哲學家所聚集的咖啡館;四是英國首相首都官邸堂亭街10號。

經過消費者廣告座談會測試,左岸咖啡館被給予很高的肯定。葉明桂說,左岸咖啡館這個品牌想要擁有的主要消費群是17到22歲多愁善感的年輕女學生,在為賦新詞強說愁的這個年紀,喜歡一個人獨處寫詩的人格特質,於是就有一系列詩篇與咖啡館故事的產生。一個年輕女孩在滂沱大雨下喃喃的自語性獨白:「我喜歡下雨天,因為只有在下雨天,整個巴黎才是我的」。藉由這樣的一個廣告,建立了左岸咖啡館鮮明的品牌印象。

葉明桂說,要思考到傳播在品牌創造的過程中所扮演的角色,藉由廣告可以刺激消費者一種真實的、豐富的想像情境。在你想要享受一個人獨處的心靈空間時,左岸咖啡館唾手可得。「孤獨享受、享受孤獨」,是左岸咖啡所要傳達的,任何一個再樂觀的人都需要有段自己和自己相處的時光。葉明桂笑著說,世界上最短的距離是想像的速度,左岸咖啡館能馬上將你帶到塞納河左岸。

葉明桂表示,奧美的廣告主張,就是激發品牌魅力,如何讓品牌的規劃更有魅力。以左岸咖啡館為例,讓我們忘掉是在為包裝飲料作廣告,讓我們假裝我們的客戶是一家咖啡館,而我們要做的就是為一家遠在法國的咖啡館作廣告。

點閱人次:53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9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