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校內初賽 首重語言表達能力
文/陳淑鈴 攝影/陳廷瑜 2004/3/25列印
為實踐校園國際化的理念,文大於24日由課外活動指導組主辦「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校內初賽」,並由英文系系學會共同承辦,希望藉由英語演講比賽提供學生一個練習機會,建立講話和表達想法的自信,並提升學習英文的興趣與熱誠。比賽結果將由企管一高珮茹、英文二陳欣郁,代表文大參加北區複賽,與他校交流競爭,為校爭取榮譽。
此次比賽共有18位參賽者,其中外語學院有6位,佔總人數的3分之1,參賽者來自各學院,並包括研究生參與。參賽資格除了必須具有中華民國國籍之外,規定參賽者6足歲後為在英語系(含雙語)國家累計住滿18個月以上,並未曾在各地區英語學校就讀三年以上。比賽優勝者依序為企管一高珮茹、英文二陳欣郁、日文一朱光宗,以及三位優等為英文一趙玉新、教育二徐郁婷、英文二蔡維羚等。

英文系學會學術總籌許慰音表示,本次校內初賽與北區複賽比賽方式不同點在於校內初賽採用半即時演講,目的在於鼓勵同學踴躍參加。題目於賽前公佈,分別為「我對全民公投的看法」、「我最喜愛的電影」以及「台灣教育帶給學生的影響」等三項,並於報到時抽題比賽。由於題目早已公佈,參賽同學大多已於賽前模擬三項演講內容,準備得相當充分,而即席的反應仍顯得非常重要。

此次比賽由英文系三位老師擔任評審,分別為Victoria、Dennis以及吳黃里愛,此外,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也蒞臨比賽會場於評審席旁,聆聽參賽同學比賽情形以及提供賽後的講評。評審方式首重語言表達能力,包括發音以及流利度,佔成績的50%,演講內容和態度,分別為40%、10%。

外語學院院長楊萬運於賽後講評表示,經由參與英語演講比賽,充分的表達自己和練習,抱持這份熱忱參賽自己就足以成為一個優勝者。她也提出比賽過程中有同學帶紙條,以及緊張得紅了眼眶,針對公投的議題,攸關自由和民主發展,是一複雜的問題。另外,7號參賽者以結合表演戲劇的方式,相當幽默。

點閱人次:39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