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新傳祭傳播之星出爐 新聞系一年級蕭裕民脫穎而出
文/溫臻婷  2004/3/26列印
你想成為傳播之星嗎?傳播之星就是你!由新聞、廣告、大傳、資傳四系所合辦的「第一屆新傳祭」系列活動之一的「新傳之星選拔賽」,3月15日晚上在大成館興中堂舉行,新傳學院有十餘位同學報名,競相角逐第一屆傳播之星,比賽過程高潮不斷、驚喜連連。
選拔結果由在場同學以星星當作選票,貼在參賽同學身上決定;身上被貼最多星星的新聞一A蕭裕民,則順利當選傳播之星。此外,最佳主播獎由大傳二A胡君豪獲得,最佳人氣獎由新聞一B闞祥文獲得。蕭裕民當選感言是,他很感謝班上同學的支持與鼓勵,藉由這次傳播之星的徵選,讓他對自我更有信心。

值得一提的是,賽程最具關鍵力影響總成績是主播大賽。參賽者必須上台模擬新聞主播唸新聞稿,主播字正腔圓的播報方式,這些口語表達技巧都需派上用場。每位參賽者都具備主播的架式,流利的播報速度與穩健的台風贏得在場觀眾的掌聲。有參賽者以客家語播報更是贏得滿堂彩。

要成為傳播之星還需要具備什麼條件?除須具備新聞傳播相關專業知識與能力外,還要有機智的臨場反應,良好的口語表達能力,以及挾帶現場的超人氣。參賽同學必須過五關斬六將在繞口令比賽、益智問答、主播大賽、人氣大考驗等賽程表現突出,才能通過身為傳播人的考驗。

「三月三、小三去登山,上山又下山、下山又上山,登了三次山、跑了三里三…」。這是第一關「繞口令」,參賽者必須抽籤選擇題目,在現場即時唸出。因為題目太繞舌的緣故,很多參賽者無法順利把句子正確完整說出,例如「三」跟「山」分不清楚的情況,為這場比賽製造了不少「笑」果。

第二關的益智問答是要考驗身為傳播人所該具備的新聞專業時事素養。參賽者分組搶答,很特別的是答題按鈕不是一般的搶答鈴而是小型垃圾桶。在政治題中你知道花蓮縣長補選,誰是現在的縣長?答案是謝深山。下列何者不是公投的定義:一防守性、二和平、三防禦性、四飛彈。答案是一。

由新聞系學會所策劃的這次新聞之星選拔賽,新聞系系學會會長李嘉恬表示,她很感謝這次承辦第一屆新傳祭的各個新傳學院系所,希望將來學弟妹也能將新傳祭的精神延續下去。

點閱人次:40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