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來文大參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
文/高苹珊 攝影/張維倫 2004/3/26列印
中研院副院長劉翠溶、史語所范毅軍博士26日在文大教務長楊重信、公關室主任范守文等人的陪同下參觀文大。兩人此行主要為第二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的舉辦,特別在數位地球研究中心進行會前研商。劉翠溶副院長仔細聆聽該中心人員介紹文大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研究成果,充分肯定文大在相關領域的貢獻。
為延續「第一屆數位地球國際研討會」之國內外學者與會學者共識,進一步拓展數位地球的理念,將數位地球之理念與科技和人文社會科系學門結合,以開創跨領域的科技合作,今年也將再度舉行研討會。

該研討會時間將在五月二十七日至二十八日在文大舉行,屆時參加的對象預計邀請國內外學術機構的學者專家,包含相關領域學校、研究中心、學會、政府各相關部門主管以及專業人士和實務專業人士等,參與研討會。

大會主題將以「人文社會與空間資訊的融合—衛星影像在國際民生之應用」為主題,分為專題演講、論文發表、實務探討與展示、座談會四部份進行,屆時與匯集相關專業人士的意見,分享近年來在相關領域之研發成果,吸取經驗並集思廣益,達到增進國際交流及分享實務的目的。

由於我國華衛二號資源衛星升空在即,今後高解析度衛星影像將以高效率的全新面貌提供國人應用於各項國計民生用途,為此中央研究院、國家實驗研究院國家太空計畫室與中國文化大學乃聯合擬定在人文社會與空間資訊領域的研究,以期與國際接軌並開展長期良好之互動,進而加速空間資訊與人文社會領域之融合。


點閱人次:28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