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課外活動指導組舉辦社團檔案評鑑說明會
文/莊之淵  2004/3/29列印
文大課指導組五月底將舉行社團檔案評鑑,為此於3月27日上午特舉辦社團檔案評鑑說明會,與會者皆為文大各社團幹部,其中不乏社長親自參加,約百人以上,說明會由課指組蕭玉清主持,會中除了由蕭玉清介紹檔案評鑑細則與辦法,也邀請去年唯一代表文大參加全國社評的康輔、同濟兩社社長提供經驗分享,並安排上次得獎社團的檔案展覽供同學們觀摩。
蕭玉清表示,這次比賽共分審閱組與競賽組,後者競爭較為激烈,其所獲獎金與分數也普遍較前者為高許多,在文大有社辦者規定強制參加競賽組,否則收回社辦。而每社團一定選擇其中一組參加,否則一年內不補助經費,同時禁止該社舉辦校內外活動之申請一年,並收回社辦。

蕭玉清說,競賽組的要求較審閱組嚴格許多,她希望多點社團參加競賽組。有的社團檔本做得不錯,但是因為自信不夠,所以參加審閱組,為此,課指組特改兩組評審場地合一,讓審閱組社團可以與競賽組一起參與,並且互相觀摩彼此的作品,聽評審委員的講評結論。

競賽組評鑑項目有人事章程項目(佔20%)、活動績效項目(佔50%)、最近兩學年財物運用與帳目(佔20%)、社團總體表現(佔10%),最後一項總體表現由社團各組指導老師評分,其他皆為評審委員評分,委員由文大主管或校外人事擔任,還有社團資深學生代表擔任。

文大康輔社長柳聖恩與同濟社長鍾澤胤在現場分享上學期代表文大參加全國社評的心得感想。企管三的柳聖恩建議各社團可以做一張A4大小的社團簡介,包含歷屆得獎紀錄,社團行事曆等,讓評審可以看的清清楚楚,明明白白,社福三的鍾澤胤表示,他們去義大參賽,能夠代表文大得獎,並會見各校社團的精英及作品,感覺很有意義。

點閱人次:33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