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華奧會主席黃大洲參觀文大校園
文/鄭宜峰  2004/3/29列印
中華奧會主席黃大洲29日參加該會在文大舉辦的「2004國際柔術研討會」開幕式後,順道參觀文大校園。黃主席在文大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親自帶領下,參觀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等單位。他對於文大目前正在積極籌建的複合式體育館,未來將有助於提升國人運動競賽素質表示肯定。
黃大洲主席在這次「柔術運動研討會」中提出他對柔術的獨特見解。參觀文大校園的過程中也感受到文大環境的優美,以及其中融會人文與科技的建築風格。在李天任校長帶領下,黃主席也更深層認識文大的學術研究成果,肯定在李校長領導下的文大學風。

黃大洲自87年元月19日接任中華奧會主席以來,以推展全民的奧林匹克運動,邁向跨世紀國家體育建設為主要的努力目標。並以「運動、健康、快樂」六個字鼓勵全民從運動中,獲得身心的健康,享受快樂的人生。他認為一個體育人,要肯定體育重要的價值觀及理念,體育活動、體育教育是為新世紀、新時代人類社會必須做的文化及活動。

黃主席曾揭示奧林匹克理念:
第一:透過體育活動養成堅忍奮發、積極進取的人格特質。
第二:透過體育活動縮短工商社會中人和人的疏離感。
第三:透過體育活動培養國民不欺、不詐、不假、不騙的高尚情操。

黃主席認為,我國要想在世界上占有一席之地,必須培養國民堅忍不拔、勇往直前、任勞任怨、克服困難的決心,也要有高昂的士氣、團隊的精神、果敢的領導能力,才能立足於世界。而培養這種具有意志力、忍耐力、團結領導的人格特質,則必須透過運動的機制才能實現。

點閱人次:33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