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美食廣場開放成閱覽區 讓溫書空間很悠閒
文/劉昕霓 攝影/李文瀚 2004/3/30列印
總務處為了即將到來的期中考,開放了幾處閱覽區供同學溫書。值得注意的是,這次臨時閱覽區空前開放大雅美食廣場座位,同學可以一邊溫書,一邊享受美食,讓習慣在麥當勞閱讀的同學,如今在文大校園內也有了相同的閱讀環境。
文大總務處表示,這次規劃校園臨時閱覽區除了大家熟知的大賢館教室,將於4月4日至11日開放外,特別增加了大雅美食廣場五樓儂特利至丹堤咖啡前座位區,開放時間提前從3月29日起,每週一至週六的晚上八點到十二點。

針對這項新嘗試,總務處事務組組長張明義表示,由於同學反應24小時閱覽室位置不足,在思索如何解決的同時,發現有不少同學會在美食廣場念書。因此興起了另闢美食廣場成為閱覽區的構想。在與美食廣場承包商協商後,確定將美食廣場開放給同學當做一個閱讀空間。

一般來說,大家對於閱覽區的第一印象,不外乎像圖書館、閱覽室獨立的閱讀環境,很難去把美食廣場跟閱覽區畫上等號。平日習慣在麥當勞讀書的同學或許並不覺得意外,反而習以為常,但是對於其他同學而言,或許另有感想。

在美食廣場討論課業的舞蹈系四年級劉偉義同學認為,這對於住在學校宿舍的同學相當便利,況且開放閱讀時間在晚上,環境上並不會像白天時喧鬧吵雜。會計系四年級的吳欣怡同學說,現在多了這樣的閱覽區,除了增加方便性,也可解決閱覽室空間的不足,他表示,她相當樂於在此念書。經濟三年級趙胤婷同學也肯定地說,同學們不必再大費周章,直接到美食廣場就可以念書,不失為一個不錯的安排。

法研所二年級的蕭順仁同學則提出一些可以改善的意見,他說,像是美食廣場的採光可以再加強,以及晚上女同學的安全問題等。印傳系四年級的張志鵬同學質疑桌子的不合適、座位離垃圾桶太過於接近會有異味,可能會受到干擾;不過他也認為,24小時閱覽室常有人起身走動,環境不見得比美食廣場好。似乎大家的意見,多半對美食廣場深具信心。

總務處也特別呼籲,同學應共同維護環境整潔,離開前將垃圾丟入分類垃圾桶。並禁止喧嘩,保持閱覽區之安寧,也一律禁煙。閱覽時間電視機不開放,電源開關請勿擅自開啟。此外,室內設有監視系統,若有破壞或竊取他人財物行為,將依校規處置。

點閱人次:383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