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畢服會會長范尹柔代表接受青年節前大專優秀青年表揚
文/楊玲  2004/3/30列印
在3月27日青年節前舉辦的「大專優秀青年表揚大會」中,文大選出代表十四位大專優秀青年的范尹柔同學上台接受表揚。就讀景觀系的現任畢服會會長范尹柔同學特別說出參與今年表揚大會的心情點滴。
范尹柔表示,這次讓她最感到失望的是沒有機會和總統握手。和總統握手是青年節受表揚同學的一貫傳統,但這次因為適逢大選後政局動盪,所以主辦單位特別省略這部分。不過,她說,值得欣慰的事是,表揚大會能和來自各校的菁英交流,聽到許多成功人士演講,確實讓她開了眼界。

范尹柔印象最深刻的是有一位演講者講到,不要放棄每一個機會,即使那個機會會讓你感到挫折。她回想起當初擔任系學會會長時,遇到無數的困難,但因為她堅持讓系學會變得更好,毅然決定要參與社團評鑑,在與幹部通力合作之下,果然獲得特優社團的榮譽。讓她覺得很多事情都是事在人為,只要懂得把劣勢轉為優勢,必定能成為人生一大轉捩點。

充實的大學生活不外乎課業、社團兩邊兼顧得宜。范尹柔記得剛開上大學時,師長曾勉勵同學要好好讀書,亦要好好玩,當時她對此說法感到不解,經過這四年豐富的大學生活後,終於有所體驗。在課本中所學習到的是專業素養,而社團學習到的是一種待人處事的哲學。她時常以「今日事今日畢」來勉勵自己,只有不斷的讓自己向前衝,才能走得比別人更遠。

在參加大專優秀青年校內選拔代表時,被問及可以選擇的話,會選擇當領導者還是被領導者?范尹柔的回答是「被領導的人」,因為她覺得要當一個成功的領導者,必須要有被領導者的容忍及尊重別人的雅量。

從這次美好的經驗中,范尹柔深深的以文大為榮。她覺得文大有其優勢的地方,文大學生的活力、創意與見識都不下於其他學校。文大的人脈廣、人才多,對將來就業亦非常有幫助。她勉勵學弟妹一定要給自己一個期許,讓自己與眾不同,別看輕自己及學校,好好努力,不斷的充實自己,做一個有價值的人,為人生開拓出康莊大道!

點閱人次:381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