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體育系陳麗如榮獲青年盃及大專盃射箭錦標賽銀牌
文/吳玟倢  2004/4/5列印
文大體育系四年級陳麗如於三月份時同時榮獲全國青年盃射箭錦標個人賽排名第二以及全國大專盃射箭錦標個人賽排名第二,問到得獎感言,陳麗如表示,在體育系主任陳嘉遠及體育室主任沈啟賓的全力支持下,她才能兼顧興趣射箭及學校課業、無後顧之憂的往射箭之路走下去,能有這次的表現,她也感謝師長及家人的支持與鼓勵。
由於文大沒有專門的射箭練習場地,所以陳麗如只要有時間就會前往位於泰山鄉的義學國中,當義學國中射箭隊的兼任助教,陳麗如說,教導這些小朋友射箭除了啟發他們對射箭的興趣之外,也能夠精進自己的射箭技巧,可說是教學相長,而且她也帶出了優良的射箭選手,曾獲得92年全國青年盃高中女子組射箭錦標個人賽第三名,讓她感到非常欣慰。

對於有心想走射箭這條路的學弟妹,陳麗如也建議,不要因為環境困難就放棄自己的興趣,遇到困難就想辦法去克服,堅持自己的興趣不斷的去練習、去挑戰,掌握機會去磨練、表現自己,相信成功就會在不遠處等著你,這也是她決定走向射箭之路以來不斷告訴自己的話。

目前已經是大四了,提到未來的發展陳麗如也表示,她將持續朝自己的興趣射箭這條路走下去,她近程的努力目標是希望能打進雅典奧運以及世界大學錦標賽,而遠程的目標是向射箭奧運國手同時也是文大校友的吳聰毅、楊鈞芪看齊,期許自己能成為奧運國手為國爭光,也能成為一個優秀的射箭教練,教育出更多射箭好手。


點閱人次:33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