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化學系就業講座邀專家談國家考試
文/莊珮瓴  2004/3/31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化學系特別於30日於大恩館314教室為文大化學系3、4年級同學舉辦一場專題講座,邀請徐啟峰講師為化學系學生介紹未來畢業後參與國家考試的方向。
由於就業市場的普遍不景氣,造成許多畢業生對自己未來感到茫然。找一份穩定的工作成了遙不可及的夢想,素有鐵飯碗之稱的「公務人員」,也成了現代職場上的當紅炸子雞。

徐啟峰現場為化學系同學分析對於化學人有利的公務人員考試。徐啟峰說,每年國安局及法務部均有招考化學鑑識、醫學鑑識人員。優渥的薪水,其實也是化學人不錯的選擇。

所謂路不轉人轉,「轉行」也是化學人另一項的選擇。徐啟峰表示,有賴於健保制度、醫藥分業的體制。藥劑師、物理治療師、放射師等均是目前職場上需求量大,而且收入頗豐行情看俏的新選擇。所以,學士後中醫、醫學院插大都是同學可以納入未來職場規劃考量。

但師父領進門,修行看個人。徐啟峰也勉勵化學系同學說,唯有經過自己的分析與決定,剰下的就是努力與堅持。


點閱人次:514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23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