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學術行政主管座談 多位師長感念「創辦人行誼」
文/黃雅慧 攝影/許惟棟 2004/4/1列印
延續3月24日舉行的92學年度學術行政主管座談會後,3月31日中午再度於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第二次學術行政主管座談會。此次召集了法學院、社科學院、農學院、新傳學院、藝術學院、環設學院以及各行政單位主管共同與會,也特別邀請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蒞臨指導,而張董事長特別演講「創辦人行誼」。
在張董事長演說完創辦人行誼後,許多在座的師長對於創辦人張其昀先生的生平事略及其奉獻都有許多感念。環設學院院長陳錦賜對於當年讀文大時學校規定買《美哉中華》及《文藝復興》一事表示贊同,他說,當初有學生質疑為何要負擔買這兩本書的書錢,但他覺得這是學校為了要培養學生在文、史、哲方面的素養,他能夠體會學校的苦心,所以他認為現在應該也要讓學生受到這樣的薰陶。另外,他建議,將創辦人一生的偉大行跡及其著作整理成小冊子給學生看,讓學生能從中學習,並向創辦人看齊。

美術系系主任李福臻表示,她自己是直接受到張創辦人的領導,當時她曾擔任《美哉中華》書籍的主編,透過張創辦人的幫助下,使得《美哉中華》得以順利發行。她並且不好意思的說,自己所走的路線和張創辦人一樣,張創辦人以前也曾擔任過編輯,在商務印書館擔任了四年,但是自己卻沒有像張創辦人那樣偉大。

景觀系系主任郭瓊瑩則表示,有些師長並自非文大畢業,對於創辦人偉大的行誼比較不清楚,因此她建議學校是否可以將創辦人行誼以影像的方式製作成影片,讓學生透過影片來瞭解,這樣對學生來講比較易讀,也較具有啟發性。

點閱人次:2792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