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宋家子弟蓄勢待發 進軍2004雅典奧運跆拳道賽
文/蔡玉芳  2004/4/5列印
在文大宋景宏教練的指導帶領下,與跆拳國手黃志雄同是師兄弟的體育系宋玉麒與校友洪佳君,在全國跆拳道各量級比賽中脫穎而出,獲得進軍2004雅典奧運的挑戰權,將於5月和奧運正選國手黃志雄與季淑如正面對決,預計進行2次共10連戰賽,取得多次獲勝者就可順利進軍雅典奧運。
宋景宏教練表示,希望華岡人可以在奧運跆拳道項目佔兩席,其中校友黃志雄已佔一席。他說,想要進軍奧運的選手很多,宋玉麒與洪佳君能夠打敗全國眾多高手,以各量級第一名資格取得挑戰權,對於成功「踢館」非常有信心。

宋玉麒小時候受到父親宋景宏影響開始學跆拳道,問他即將與同門師兄黃志雄對決的感想,他輕鬆表示,心理早就預備有一天會與師兄較勁,他會本著運動精神全力以赴。無論誰輸誰贏未來都會進入奧運培訓隊,兩人一起相互提攜勉勵。好奇地問他,「宋教練」有無個別指導,他直截了當說,父親態度都保持中立並不偏私,在這段時間他都獨自練習;師兄黃志雄亦是如此。還說他們私交不錯,相信是一場君子之爭。

宋玉麒很肯定的說,目前最大的目標就是八月份進軍奧運拿金牌。看來出自宋景宏教練的「宋家子弟們」未來成就,令人拭目以待。

點閱人次:33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