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體育館說明會指出體育館將兼具教學、健康運動等功能
文/林于詩 攝影/張維倫 2004/4/2列印
預計於95年3月興建完工的文大體育館,於4月2日下午在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新建工程分組討論會議-各體育空間功能說明會」。會中報告文大體育館將兼具教學、健康運動,乃至營運增值的功能。
文大體育館由潘冀聯合建築師事務所及王秋華建築師事務所承包,預計於95年3月完工,所費經額將近23億。1樓至地下室1樓為游泳池、訓練池及按摩池;於不同時段兼供教學及健康運動(含休憩、餐飲及SPA設施)功能;體育教學訓練部分則含桌球、撞球、柔道、角力、舉重、韻律、技擊、體適能等教室。地下室2樓為8球道保齡球教室。2至7樓為2座長75公尺、寬50公尺、高15公尺垂直重疊的運動空間;提供籃、排、網、羽球教學。兩主場上方並設跑步走廊及維修走廊。2樓比賽時伸縮看台可容觀眾2100席位。大型集會使用時,另可增設1000個活動席位。

李天任校長表示,希望這次說明會能達到實質的意義,並透過體育相關系所分工及小組討論方式,將體育館未來的預期效益及目標詳細描繪出來。

總務處唐彥博提出以成本效益、研究計畫、校計畫為體育館設備建置的主要考量點。並希望體育館的興建,能成為學校寶貴的資產,而不是負擔;且無論在教學、行政或公共空間上都能做最有效的管理。

體育系老師鄭虎也呼應李校長的建議,認為體育系所相關老師們應組成專門小組、羅列清單;將體育館需要修改的動線及設備明確地描繪出來,平衡體育館教學訓練及營運增值的目的。




點閱人次:46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