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老華岡人孫常煒回華岡見證文大成長
文/吳玟倢 攝影/張維倫 2004/4/6列印
董事長張鏡湖就讀浙江大學時的學長孫常煒教授5日下午參觀文大,他曾經任教於文大新聞系長達25年之久,問到文大這麼多年有什麼改變,孫教授表示,文大變得愈來愈現代化了,在數位科技方面有非常顯著的發展,文大結合了中國傳統文化與現代化科技,十分的了不起!
也是創辦人張其昀學生的孫常煒曾經於文大新聞系教國文,並於夜間部的大眾傳播系教國學導讀,他回憶起當初與其恩師張創辦人一起為初創的文大努力過程,特別感嘆的說,當時因為教學資源的不足,一路走來可說是篳路藍縷、含辛茹苦,但是也因為不論老師或學生都規定要住校,所以師生之間的感情非常好,孫常煒也相當珍惜於文大任教的時光。

在參觀過環設學院及數位地球研究中心後,孫常煒表示,文大這麼多年真的變很多,沒有變的就是文大傳統精神,但是在教學資源及環境上都改善了許多,變的科技化與現代化了,對於給充滿親切感與珍貴回憶的文大一些叮嚀或期許,他笑得非常慈祥的說,文大就像是自己帶大的孩子,對於文大他有著一份很深厚的感情,看著文大這幾年與國際接軌、相互交流,實踐了中西合璧,心中相當欣慰,希望文大能秉持著張創辦人的辦學精神繼續成長、茁壯。

點閱人次:282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