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文大新聞四朱琍畢業後 將赴美國西雅圖當記者
文/劉玲如  2004/4/18列印
身為大四生的你正在為未來工作出路煩惱嗎?文大新聞系四年級的朱琍,雖身為大四生卻沒有找工作的壓力,今年畢業後,她將立刻飛往美國西雅圖成為當地報社的記者。
可以還沒畢業就找到工作,朱琍說,這都是學好英文的功勞,英文在現在時代潮流中是很實用的,想學好語言不是件簡單的事,但看你夠不夠堅持。學習語言也無法在短時間中見成效,成果都是由時間累積而成的。她說,是英文讓她和世界接軌,是英文讓她獲得西雅圖當地報社記者這份工作。

2002年,朱琍先在校內英文系主辦的演講比賽中獲得第一名,繼而被推派參加教育部主辦的「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北區甲組初賽」並榮獲第一名;而後在全國大專院校英語演講比賽中名列優勝十名之一。

2002年暑假朱琍到西雅圖自助旅行,在去過美國的各大城市後,她發現她最喜歡的還是西雅圖,她想多了解西雅圖這個城市。此時恰好看見報社正在招考隔年度海外的實習記者,她整理資料之後寄出履歷表。回國後她被通知錄取,成為該報社錄取六名實習記者之一,亦是唯一的華裔學生。2003年暑假便飛往西雅圖當實習記者,這年剛好台灣SARS肆虐,校內實習取消,原本預計在西雅圖實習也由一個月延長為兩個月。

第一個月的實習,朱琍在報社行銷部學習,和商界交流的過程對她來說是很有趣的。第二個月跟著一位資深記者跑新聞,印象最深刻的就是採訪到西雅圖訪問的呂副總統這則新聞。她指出,當然在實習的過程中並不十分順利,她曾被退稿12次,讓她挫折很大,但也從中學習不少。

點閱人次:67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