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勤智企管顧問楊智為談企業用才
文/莊珮瓴  2004/4/7列印
中國文化大學生活應用科學系6日舉辦一場名為「人際關係與生涯規劃」專題講座。特別邀請勤智企管顧問公司首席講師楊智為,就現今企業界用才狀況及就業市場趨勢,並分析大學生該如何運用大學生活的四年儲備未來職場競爭力。
楊智為以當前的企業徵才需求為例,他說,企業界會考慮企業利益、企業成本、企業文化來選取人才,並透過緣故關係推薦,或以報紙、人事廣告、人力仲介公司徵才,因此同學也可以利用這些管道了解什麼工作適合自己。楊智為進一步指出,台灣每年有近34萬的大學畢業生,如何在這34萬人中突顯自己,並提高自職場競爭力。他說,學習態度和修正能力是相當重要,堅持自己最初的夢想,並持之以恆的努力付出。

成功是人人都希望有的結果。但要如何能走上成功這條路呢?楊智為說,成功的條件是努力,雖然努力不一定會走向成功,但不努力一定不會成功。努力固然重要,但方向更重要。楊智為也說,成功的人就是做不成功的人不願意做的事。他也指出,成功的人會主動創造機會,表現自己、行銷自己。

最後,楊智為說,財富不是生命的全部。因為,人可以努力的方向有健康、家庭、事業等。人人都希望賺大錢,但該如何創造財富呢?他認為應提供有利他人的好處,所以培養幫助別人的能力便是創造財富的不二法門。

點閱人次:4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