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大恩館午間音樂會 讓人彷彿置身義大利街頭
文/蔡玉芳 攝影/翁楷 2004/4/7列印
大恩館6日中午舉行了頗具異國風味的午間音樂會,由藝術學院邀請兩位遠從義大利北部來台的音樂家,特別帶來獨特的樂器,在文大演奏出獨特曲風。
Marco Mainini演奏著義大利搖弦琴與魯特琴,Flavio Corvisieri一旁敲打著節奏明快的鼓,還戴起幾乎全罩的驢子帽,跳著在嘉年華慶典中的舞蹈,一旁的觀眾不自主跟著鼓掌,氣氛相當熱烈,剎那間大恩館川堂彷彿是南歐街頭,讓人忘了時光的流逝,不到半小時許多攝影師幾乎殺光了全場的底片。

值得一提的是,李校長除了向兩位音樂家表達感謝之外,也興致勃勃地拿著相機拍照。直到曲終人還未散,大家趁機再要求Marco演奏一曲,不捨離去。

文大藝術學院院長陳藍谷表示,Marco 與Flavio剛從苗栗的假面藝術節表演完,就熱情慷慨地接受系上老師邀請,北上為文大師生帶來獨具義大利風的音樂饗宴,他們所演奏的樂器都在義大利流行悠久,並曾於法路易十四在位時於宮廷中演奏,受到當時貴族喜愛。

陳藍谷還說,為了響應李天任校長提倡的藝術生活化理念,因此有必要讓各類藝術在文大校園各角落發生。他認為,藝術應不受表演空間的限制,也無須因表演方式而有所侷限,無論是音樂、舞蹈還是戲劇,都可以隨時隨地盡情展演。

點閱人次:3186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