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教育學程甄試放榜會議複審各類科錄取名單
文/陳怡杰 攝影/劉佳燕 2004/4/8列印
九十三學年度教育學程甄試放榜會議,於7日上午假曉峰紀念館第四會議室召開,會議由校長李天任主持,邀各學院院長、主類科系主任出席審議,在對特別提案作討論後,隨即公佈二十個類科錄取名單。名單請徑上文大首頁公告系統查詢,網址:http://www.pccu.edu.tw/post/menu.asp。
放榜會議先針對「各類科不足的名額分配」作討論,考量現在師資的需求取向,本決定物理系、化學系、體育系各佔一名,但由於部分科系報考學生錄取成績落差過大,決議由錄取邊緣學生之間成績差距最少﹙零點二之間﹚的科系遞補,更改為應用數學系、史學系、體育系各增一名。

教育學程中心主任滕春興並對現今師資市場狀況作補充。他說,教育部常把「師資培育」的計畫當成「市場經濟」模式去操作,才導致台灣教育界的「流浪教師」年復一年的增多。

滕主任也帶回至教育部開會的訊息公佈︰為避免「教師滿街跑」的情形日趨嚴重,教育部已決議新闢一項篩選制度。過去,同學在學校修完教育學程,在中學實習完後直接發給合格證書,這項制度將在民國九十四年有所更動。學生在實習結束後將另增一場考試,再作一次篩選,通過才發教師合格證書,「這種方法類似高普考,這也表示,以後想走教職這條路的學生要注意,除了功課要好,也要具備非常的教育熱忱與決心才行」,滕主任特別說明。

滕主任並以實際數據說明文大培育出的師資並不輸其他院校,「雖然從文大出去的教師實際就職率從去年的76﹪降為今年的56﹪,但仍與師範體系出身的50﹪錄取率有不少的領先差距!」滕主任指出,由於師範體系將全校第一名到一千名都通過具備學程資格,較之於文大「各系級前30﹪才得報考」的資格限制,證明在嚴格篩選學生「質」的考量下,才能具有較佳的市場競爭力!

教育學程的錄取名單也於當日下午於大恩館二樓公告欄及學校網站首頁發布。對錄取結果若有疑問,可在放榜日起一週內,攜成績單影本至大恩館十樓課務組辦理,逾期不受理,有報考的同學可要密切注意!

點閱人次:2879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