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法學院擴大院務會議 多位師長熱情參與交流意見
文/黃雅慧  2004/4/8列印
法學院於4月7日中午12點,假大恩館11樓會議室舉行92學年度擴大院務會議,討論及檢討這一學年法學院的教學實施成果,以及進行師長間的意見交流。會中除了法學院長姚思遠及各法學院師長與會外,另外還邀請到董事長張鏡湖、校長李天任蒞臨指導。
會議一開始,李天任校長即頒發獎狀給法學院謝榮堂、劉建宏老師,感謝他們先前為學校行政同仁所舉辦的全校行政人員行政程序講座,以慰勞他們的辛勞。而後姚思遠院長也於會中表達對師長此次能夠撥冗參加會議的感謝。他也表示,學校方面為了要體貼法學院師長的辛勞,在大新館已提供了教師休息室給師長們休息,希望師長們能多多利用。在師生學術研究方面,他希望師長們能達到數位化,不僅能使師生之間溝通管道暢通,也較為便利。在學生方面,他表示,由於下學年度法學院在大一新生方面將增加5班,總計學生人數超過一千多人以上,而在導師制度建立上又因不夠健全,因此麻煩各位師長在學生的考核上能多加注意,以避免學生在程度上良莠不齊。

林程二老師於會中表示,學校在教室及大樓的建設上比起往年來已進步許多,想起往年上課所遇到的宭境,他認為現在在教學上順利很多,因此在空間環璄方面,他相信學校已很努力的提供優良的環境給予學生了。他並且表示,文大法律系學生在學習的成果上近幾年有明顯進步,光是今年就考上30幾個律師,比起往年考取人數呈現個位數的情形已好很多,非常值得鼓勵,且和他校法律系學生考取律師執照上的人數比起來,文大法律系學生也遙遙領先他校學生。

邱俊彥老師則表示,他以為現在法學院的學生較有把心放在課業上,但學生在遇到中間空堂時,因礙於大新館無固定地點可讓學生念書自息,因此希望學校能想辦法開放一個可容納4、50人的空間給予學生學習,如此對於學生的學習成果相信會更好。針對邱老師的建議,姚思遠院長也表示,學校在這方面的問題可能有其他顧慮及考量,因此他將與學校再作溝通協調,儘量為同學們爭取福利。

點閱人次:35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