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教育資訊
「文化數位內容人才養成班」 現正招生中
文/徐淑雯輯文  2004/4/8列印
經濟部工業局93年度數位內容學院專案補助計畫「文化數位內容人才養成班」,現正積極招生中!春季班招生對象為已經在文化數位內容產業工作的在職人士,有意轉任該產業的人士,需具備大專肄業或畢業、有電腦使用之基礎與概念條件。4月16日截止報名,名額只有30名,報名要快。
文化數位內容產業強調將文化資源經由數位化的整理與呈現後,應用到文化創意、休閒旅遊、社區營造、生活應用等與生活及文化息息相關的產業。文化數位內容產業的經營策略可以是中小企業模式,以工作室方式獨立創業經營,也可以是大型企業內數位化的部門,以地理位置而言,不需要集中在都會區,也不需要像攝影棚之類的大型設備,任何有電腦與網路的地方都可以經營,非常適合臺灣文化多面向的發展環境。

於國立臺灣大學上課的文化數位內容人才養成班,總課程時數300小時,其中授課156小時,實習144小時。師資邀請對文化數位內容產業有深入瞭解的教授與業者進行授課。課程從基礎概論到數位化技術、系統設計、數位經濟與創業課程,給予完整且全面的視野,並配合實習課程,讓學員不只學到理論,還能增進實務經驗。課程時數與內容分配,詳見課程網址(http://www.dc-program.ntu.edu.tw)。

課程結束後達到80%的出席標準,並製作出專題作品者,將頒發結業證書,國家級的認證,讓身價高人一等。學員畢業後將可具備具備數位化流程與規劃、文字資料數位化、多媒體設計、浮水印技術、3D動畫及虛擬實境設計、數位典藏資訊系統設計、數位內容電子商務系統設計等能力,找工作再也不是難事。

報名費用為新台幣七萬元,政府補助45%學費,學員自付金額只要三萬八千五百元,若學員上課達到90%的出席率,另有學費優惠措施。除此之外,課程結束後,成績優異者將頒發獎學金以茲鼓勵,第一名者頒發獎學金二萬元、第二名者頒發獎學金一萬元、第三名者頒發獎學金五千元。


點閱人次:30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