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藝術學院甄選入學考試 歌舞管絃喧鬧校園
文/蔡孟真 攝影/郭欣怡 2004/4/9列印
又進入每年三月、四月推甄與申請入學的考季,文大藝術學院9日起,一連兩天的推甄與個人申請入學考試,顯現出有別於一般科系的沉悶情況,考場週遭充滿歌舞聲色與管絃咿嘔的熱鬧氣氛。
當天藝術學院舉辦甄選入學的學系包括中國戲劇系、中國音樂系、西樂系、舞蹈系、戲劇系等。試場內主考官認真的評比,場外考生焦急等待,緊張中帶點嚴肅的氣氛瀰漫校園,許多考生相當看重這次的甄選,大家都卯足全勁,想盡辦法可以考上文大。

除了術科方面外,不論是服裝、或者是與人應對、談吐方面,與試同學事前做了相當多的準備。從考生的衣著中,大概可看出要報考的學系,像中國音樂系的同學,不少身著唐裝、鳳仙裝等中國風的衣服,穿著改良式旗袍的張同學就覺得她的穿著很符合彈古箏那種古典的氣質,他也很有自信的表示,經過不斷的努力,希望這次推甄能博得主考官們的深刻印象,順利成為文大的一份子。

同樣報考國樂學系的賴同學與呂同學,一方面因為他們的學長也是文大國樂系的學生,另一方面他們覺得學校這方面累積了相當多的資源,他們覺得文大不但風景漂亮,空氣又新鮮,他們相當喜歡這個學習環境。

另外,呂同學他覺得國樂在時下年輕人眼中看來相當的悶,他期許自己未來成為國樂教育推廣者,讓國樂在傳統的演奏中有能創出一番新氣象。賴同學也當場用中國笛表演了一曲,高亢激昂聲中帶些清脆如泉水從高處奔而下,低鳴嗚咽如溪水從橋下緩緩蜿蜒而流,笛聲優美的音色不禁要讓人伸長了耳朵陶醉其中。

還有來自家齊女中舞蹈班的一群小女生,身著芭雷舞衣,修長的身段,是他們勤練芭雷的成果和驕傲,趙同學就表示,練舞蹈相當的辛苦常要拉筋、抬腿,勤練基本功,不但如此還是跟自己的肢體及體能極限作挑戰。蔡同學也表示,希望若進了文大,除了專業能力的培養,期許有更多表演的空間,另外,也不排除相關輔系或雙主修,拓展自己的學習領域。

文大校園裡,不時可見好奇的臉孔東張西瞧,有人忙著尋找校園指標,有的家長緊張問路,更有些人一找到樹蔭,趕忙擦拭起自己的樂器來,所謂「工欲善其事,必先利其器」,四周各種樂器聲此起彼落,讓充滿青春與活力的氣息的校園中隱約帶著一股緊張的氣氛,青澀的面孔參雜其間,讓校園更添聲色。

這次藝術學院的考試的項目中,音樂系除了表演自己的主修樂器外,還有視唱、聽寫及基礎樂理,舞蹈學系則有一些身段和基本動作的測試,由於文大藝術類學系成立時間較早,累積了相當多的學習資源,因此吸引許多學生前來甄選。


點閱人次:349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7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