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年代主播侯佩岑 文大美術系李嘉睿畫筆現風華
文/高苹珊 攝影/顏維徹 2004/4/10列印
台灣超人氣甜姐兒主播侯佩岑美麗的風采,現在不僅在年代頻道可以看到她風姿卓越的身影,在文大華岡博物館一樓美術系展中,亦可以看到美術二李嘉睿同學以壓克力化和油畫的表現方式,呈現一系列的侯佩岑經典畫作。
外表斯文的李嘉睿從高二便開始學習畫畫,多年來的技巧功夫是奠定今日作品成功的最佳因素,而創作的靈感更來自於生活上的所見所聞,他談到這次展覽的主題以年代主播侯佩岑為主角的原因,也是一種偶然。大一的時候,某日在文大校外的餐飲店用餐時,看到電視上侯主播播報新聞的畫面,當下只覺得「這個女生很漂亮!」於是利用大一的寒假開始著手畫畫的構思。

談到畫侯佩岑主播特色的拿捏和訣竅,李嘉睿觀察到侯主播最大的特色便是她招牌的微笑,這是創作時最大的切入點,在所有畫作中的侯主播不管是主播台上的、生活照上的身影,總是一抹「笑兮,嬌兮」甜羞惹憐狀,也難怪侯主播成為目前民調中,大學生最喜歡收看的首席新聞主播。

李嘉睿也曾想過一親芳澤,提著自己嘔心瀝血之作到年代公司,想要把自己的作品交給侯主播,不料遭遇年代公司大門警衛的作梗,使心願未了。如果還有機會的話,他還是很希望可以見到侯主播本人,來個與畫會佳人。

李嘉睿在人物畫的描繪中大部分以女生為主,另外多才多藝的他,除了繪畫之外,偶爾的心情手札與紀錄更展現現代文藝青年的特質,目前他將自己的作品放置自己的網頁「睿的工作坊」中,讓慕名的網友也有機會可以看到其作品。

除了這次展出三幅作品之外,透過本報導,喜愛主播和油畫欣賞的同學們,更可以看到尚未展示的佳作,欣賞美女與藝術結合的渾然天成之作!近期在4月27日至5月20日,李嘉睿與班上的同學將在華岡博物館舉辦「噢!沙丁魚頭碰」聯合展覽,竭誠邀請喜歡畫作,或想親睹李同學創作心路歷程的文大同學們,可以前往欣賞。

點閱人次:17340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5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