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傾聽同學心聲 李校長與社團及系學會代表晚餐約會
文/許涵之 攝影/翁楷 2004/4/12列印
文大李天任校長上周五傍晚,特別安排晚餐約會,邀約社團及系學會同學進行面對面交流。這些學生代表於大恩館十二樓會議室內,與李校長一起享用晚餐交換意見。此次李校長與同學的餐敘是繼上學年後第二度與同學談話,他計畫在這學期分十次與系學會及社團負責人進行面對面交流。
同學首先簡述各社團與系學會現況,並進一步討論遭遇的問題以及對學校的建議,李校長聽取這次相關意見後,也將做為文大學生事務工作的參考。

這次會見的同學有法商系學會及宗教性、文藝性、政治性等社團,包括:財金系學會、會計系學會、觀光系學會、社福系學會、資管系學會、政治系學會、行管系學會、慈濟青年社、真善美社、崇德青年社、法輪佛法社、至善青年社、華岡詩社、鳳鳴吟社、英語會話社、進步青年社、法律系學會、天文社等十八個位負責人。

在兩個多小時意猶未盡的談話中,李天任校長儘量以接收同學發言、正面回覆的模式進行交流,不規避任何問題。他期許這些身為華岡一份子的同學能以社團負責人的身份,主動為學校盡一些心力。大家討論的問題也十分廣泛,內容充實而氣氛愉悅。

因為校園空間有限,許多社團負責人都表示,學校場地出借的空間不足、時間不夠,如基督徒真善美社社長伍嘉慧提出學校社團場地租借使用費太高的問題等。關於這些問題,李校長願意將再詳加了解並規劃,並承諾未來體育館和藝術大樓也考慮提供同學使用,使校園活動有更充足的空間。
 
為能使學校各類活動傳播機制更為明確,李校長目前正考慮大型液晶電視螢幕進駐校園,能夠暢通網路、發佈資訊,公告、宣傳每日活動等,也讓學生能進一步利用。

對於法律系學會會長巫健宇提到通識課程是否能加入較活潑實用的課程問題上,李校長指出,目前仍是以藝術涵養等通識教育為主,讓學生具備基礎的文化藝術與生活知識的素養。李校長認為,知識的學習必須有過程,不能只選擇自己喜歡的修習。

除了同學發表相關意見外,李校長也提供一些小點子以促進社團與學校間的互動。如建立英語環境的餐廳,由英語會話社提供服務員推廣英文會話;還有宗教社團對於心靈靜修的推廣,提供同學心境安定和淨化校園環境等。
 
會後,財金系學會會長陳又慈表示,李校長以開明的方式接納大家的心聲與意見,讓她們十分感動。陳又慈指出,許多學生的建議若透過學校行政機制,不僅傳達速度太慢,執行的效率和成果也會大打扣折;他認為,校長願意百忙中抽空,認真的傾聽系上或社團同學的學習需求,並給予最真切的回應,都讓人由衷地肯定與喜愛這位平易近人的李校長。

點閱人次:347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