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2004校園徵才系列活動開羅囉! 周玉芝帶領同學模擬面試
文/蔡玉芳 攝影/黃鑫民 2004/4/13列印
2004校園徵才系列活動之社會新鮮人專題講座,12日中午邀請到富群超商人力資源部,教育訓練資深經理周玉芝與同學共同模擬面試。就面試的基本介紹、實地演練、面試結構、面試之提問內容以及如何面試成功,藉由她豐富面試新進人員的經驗,指導在場同學面試時該有的準備。
周玉芝前後於業務部及人力資源部工作13年,目前平均一個月需面試100人,因此培養許多面試技巧。她指出,企業面試之目的,在於印證及深入了解應徵者的資料,解決雙方可能有認知的誤差;應徵者面試之目的則是得以展現個人才能,爭取工作機會,亦可更準確了解公司相關訊息。

她特別強調,企業為避免用人風險,面試之餘甚至會進行個人經歷查核,面試者應該在誠實為上策的原則下答問,也要留意過去的工作經歷,畢竟「凡走過必留下痕跡」;面對剛畢業的社會新鮮人,公司多會向任教過的老師詢問在學校之表現。

稍後,印傳系四年級曾暐志,自發奮勇地上台與周玉芝模擬面試,透過問答的方式讓在場同學了解公司面試結構。從開頭的寒喧、提問、工作介紹以及讓應徵者提出問題等過程,面試者一再印證應徵者的個性、工作的適任性及價值觀,以達企業最佳的用人標準。

周玉芝說,不要以為與面試者正式交鋒才是評估的開始,事實上,打從一踏入公司,應徵者的言行舉止已在評估範圍內。她還提醒同學,在企業選才的排行榜中,格外看重社會新鮮人的「人品性格」條件,因為對於企業本身,社會新鮮人正像一張白紙,可朔性高。

點閱人次:3638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