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中日韓武術家齊聚華岡頂舉行武林座談會
文/吳玟倢 攝影/顏維徹 2004/4/14列印
來自中日韓武術家及學者,在參加大甲媽祖觀光文化節「大甲五十三庄武術傳奇」活動之餘,13日順道前來素有台灣武林重鎮之稱的華岡,參與「中華傳統武藝之現況與展望座談會」,同時與文大師生切磋武藝,進行學術交流。
座談會中武術專家談到了武術在過去、現在及未來的發展,文大國術系主任莊榮仁表示,傳統武術需要透過多元化及現代化的管道來發揚光大,讓中國文化的精髓得以傳承下去。

此次前來文大的武術家有揚州大學體育學院副教授邱瑞瑯、台灣大學副教授季昭華、在美國從事武術研究的翁啟修教授、日本愛知大學講師張成忠、香港國際詠春總會的創辦人梁挺博士、台灣武藝文化研究協會秘書長郭應哲、韓國國立漢城大學教授羅永一、日本早稻田大學博士生朴貴順、及韓國大真大學教授申明淑等貴賓。他們就中華傳統武藝文化各層面,包括歷史源流、各門派武藝內容、傳統武藝特殊功法、未來發展方向等相關議題,提出他們精闢見解。

來自中日韓的武術家及學者除了在華岡舉行武林會外,也於15日起在台中縣立港區藝術中心舉行學術研討會,並於16日在大甲鎮參與中華傳統武藝武林大會。屆時將共同切磋武藝、表演武術,讓民眾大飽眼福。

點閱人次:331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6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