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藝文/娛樂
史密斯飛船(Aerosmith)持久又狂放
文/新力音樂網路行銷部  2004/4/14列印
搖滾大哥大團體史密斯飛船(Aerosmith)狂熱魅力依舊,「熱血紅唇(Honkin’ On Bobo)」專輯一發片就衝上美國告示排行榜前五名,僅管嘻哈音樂充斥於排行榜中,事實證明史密斯飛船不需倚老賣老就能又勇又猛!維持三十年不斷的激情、超過一億這個傲人的數字,究竟史密斯飛船樂團的諸位大哥大們究竟是怎麼辦到的?祕訣在於他們擁有一顆年輕的心,和不斷地創新求變!
史密斯飛船的熱情與活力,三十年來絲毫未減,讓人不禁懷疑他們三年沒發片的沉寂,是否閉關練就了什麼長生不老的秘功!但其實,他們不過就像是老不了的頑童,總是維持著燒不完的熱情、停不下的創作活力,就算已經締造了超過一億張驚人的唱片銷售成就,他們還是不斷地創新求變,跨越世紀的代溝,帶領流行音樂的重要風潮。

史密斯飛船這幾個大哥大級的老玩童們,這次以興奮的心情,如願以嘗地製作了這張「熱血紅唇(Honkin’ On Bobo)」藍調搖滾專輯,這個專輯名稱讓他們覺得,既符合帶有藍調風格的搖滾音樂,又有令他們耍帥使壞的感覺,團員們一身五顏六色的服裝,光鮮亮麗的程度看起來就像爵士樂酒吧裡裡外外不安份地閃爍著搖滾節奏的彩色霓虹燈!

另外,「熱血紅唇」這個專輯名稱,很難讓人不聯想到主唱史帝夫泰勒(Steve Tyler)魅力獨具、無人能比的大嘴。在他們這第25張作品發行前,超級杯現場的“Baby, Please Don’t Go”及“Dream On”表演中,史帝夫再次讓人見識到可以當場吞下好幾隻麥克風的狂放嘴形,不過也是這項特技造就了他們多年來無人能取代的熱情!

從重金屬音樂脫穎而出,到創造了強力抒情搖滾典範,再到率先融合搖滾與嘻哈音樂等,史密斯飛船團員們形容“熱血紅唇”是一張“過去美好時光”的唱片,在專輯中重新詮釋了數位他們所景仰的爵士大師的作品。第一首主打歌“Road Runner”是Bo Diddley自寫自唱的的排行榜名作,另外還有Fsiher & Hopkins聯手打造,被多人重新詮釋的“Shame, Shame, Shame”、從爵士大師Mose Allison到藍調之王B. B. King乃至傳奇搖滾樂團The Who都曾演繹過的“Eyesight To The Blind”,以及在去年演唱會中率先曝光,只與樂迷現場分享秘密的“Stop Messin’ Around”及“Baby, Please Don’t Go”,其中後者是他們受邀在美國超級杯賽前開幕典禮中所演唱的曲目。此外,他們還為「熱血紅唇」專輯全新打造了一首慷慨激昂、感人肺腑的抒情藍調搖滾曲“The Grind”,再次證明了史密斯飛船不愧是最偉大的美國搖滾樂團!

熱愛現場演唱的史密斯飛船團員們,預定七月份在日本舉辦,可能是亞洲唯一的一場演唱會,目前日本方面已嚴陣以待,積極籌備中,請熱血澎湃的歌迷們冷靜等待進一步消息!

點閱人次:35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