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訪視委員文大藝術之旅 聆賞國樂更成為畫中人
文/黃雅慧 攝影/張維倫 2004/4/16列印
教育部、審計部訪視委員15日蒞臨文大,除了瞭解文大提昇國競爭力計畫的實施情形外,也在李天任校長熱情的邀請下,趁著中午休息時刻,前往華岡博物館四樓,享受國樂系同學帶來的美妙音樂饗宴;更在音樂會現場也是博物館展示區中,接受美術系學生為他們進行速寫,透過同學的畫筆,畫紙上逐漸呈現出訪視委員逼真、有趣的形象。
訪視委員前往華岡博物館四樓聆聽午間音樂會表演,在國樂系學生吳姿儀悠揚的琵琶聲中,演奏「草原英雄小姐妹」,為午間音樂會拉開了序曲,另外還有洪充惠的二胡及陳威廷的揚琴合奏,時而優美時而抑揚頓挫的音樂聲,將貴賓們引領至中國音樂的國度,享受了一場美妙的音樂盛會。在音樂會結束後,訪視委員欲罷不能,頻頻向演奏者發出稱讚的安可聲,讓國樂系同學都笑開懷;應聽眾的要求,同學特別再奏一曲「望春風」,由吳姿儀擔綱演唱,洪充惠及陳威廷聯手合奏。

當音樂會展開的同時,現場還邀請美術系高材生李嘉睿、羅展鵬、羅宇成為訪視委員作速寫,只見他們聚精會神的畫著,正在聆聽音樂表演的貴賓畫像,而在其繪畫功力的發揮下,當音樂會結束時,一幅幅傳神的貴賓速寫畫像即已完成。此次速寫,李嘉睿與羅展鵬皆以麥克筆作為速寫工具,而羅宇成則以粉彩工具為主,當委員從美術系學生手中收到自己的畫像時,個個都笑得合不攏嘴,直誇美術系學生畫得很棒也很傳神。

李嘉睿表示,當系主任安排他和同學為貴賓們作速寫時,他感到既驚訝又榮幸,他表示,也許是因為平常繪畫的訓練,早已習慣了於短時間內作人物速寫,因此雖然是為貴賓們服務,但並不特別感到緊張,只覺得很高興能有這樣難得的機會為校爭光,給來訪的貴賓們一個驚喜。

此行還參訪了曉峯紀念館的華岡博物館、校史室、資訊中心等地,尤其對於資訊中心的數位地球研究中心的高解析度衛星影像感到興趣,特別對於文大在科技與人文方面的整合工作上予以高度肯定。

點閱人次:2834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5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