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校園新聞
長榮海運集團文大募集人才
文/林天立 攝影/李文瀚 2004/4/16列印
畢輔組15日邀請長榮海運集團在大恩國際會議中心舉辦擴大招募人才活動,吸引了大批對從事海運相關工作有興趣的文大學生參加。這場說明會主要由長榮海運人事室副理張梨秋,介紹長榮這一間已成立36年老字號且國際化的企業。
張副理表示,長榮集團成立於1968年,到今年的9月1日止,剛好邁入了第36個年頭,早期是以一艘老舊的雜貨船起家,在創辦人張榮發卓越的領導和全體同仁全力以赴的用心經營下,EVERGREEN的聲名已征服了世界,如今在全球有92家分公司,150個定點委託商,航線遍及遠洋和近洋,包括太平洋、大西洋、歐洲地中海、南非、南美、亞洲各地,貨櫃總數達480萬,是目前全世界第三大海運企業,但張副理驕傲的說,一、二名的海運公司都是靠購併來增加其規模,只有長榮一路走來都是靠自己。

張梨秋副理指出,過去幾年全世界發生了許多大事,如911事件、SARS等,導致有些行業景氣低迷,但海運業,如長榮的獲利皆保持穩定成長,因為海運大部份都是處理原物料、食品等類物資的載運,並不會受景氣衰退而波動;除了公司獲利穩定外,長榮內部對於員工的考核相當公平,分三級層層往上面試,如果要升遷,還得參加升等考試;在職訓練部份,除專業訓練,會親赴長榮在桃園南崁現場實作外,表現優秀的還會輪調到國外,並且格外重視語文訓練,公司會補助70%,讓有心向上的員工去學習英文,甚至第二外國語,還會督促不論是低階或高階人員,都得去考多益,並達650分以上,當做是將來外派到國外或升遷的考核依據。

張副理大方地表示,現在學生較在乎薪水,她直接就說,只要是試用期新進人員,就有三萬,碩士學歷加2,000元;而且不論景氣榮衰,每年的7月份,長榮集團都會有招募新鮮人的舉動,在台灣算是相當敢用新鮮人的企業。張副理希望文大學生不限科系,都可以來報考長榮,不必在乎招募DM上的種種限制,因為每個進長榮的人,都是從基層開始,只要是願意追求挑戰,有遠景的生涯規劃,長榮集團絕對會是一展長才及抱負的最佳選擇。


點閱人次:6085 影音新聞點閱人次:1815